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开源证券:给予科沃斯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9-16 12:01: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9-16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吕明对科沃斯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公司信息更新报告:高端扫拖新品发布,看好产品结构升级》,本报告对科沃斯给出买入评级,其2021-09-16收盘价为159.01元。


  科沃斯(603486)
  公司发布扫拖新旗舰地宝 X1 系列,竞争优势明显,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 9 月 15 日晚间发布全能扫拖新旗舰地宝 X1 系列。地宝 X1 系列共两款产品, 其中 X1 OMNI(全能基站版)首发价 5999 元, X1 TURBO(清洁基站版)首发价 4999 元。公司作为行业龙头, 具备完善的产品研发、营销体系,持续推出高端新品系列,有望进一步改善产品结构,拉动公司收入放量和业绩高增。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 2021-2023 年归母净利润 20.9/28.7/37.2 亿元,对应EPS 为 3.6/5.0/6.5 元,当前股价对应 PE 为 39.7/28.8/22.2 倍,维持“买入” 评级。
  公司新品地宝 X1 产品力较强, 5 合 1 功能基站上市加速解放双手
  地宝 X1 产品力较强, 核心看点:(1)基站功能全面, 全能基站具有自清洁+自集尘+自动补水+银离子除菌+热风烘干的 5 合 1 功能。(2)智能导航避障,不同于地宝 N9+采用的视觉导航, 地宝 X1 采用激光导航, 软件端通过 AIVI 3D 识别技术、 True Detect 3D 2.0 感知技术和 True Mapping 2.0 全局规划系统,硬件端通过自研的 RGBD 传感器、自动驾驶级 AI 芯片、 960P 星光级摄像头,实现精准策略避障和快速建图。(3) 扫拖能力较强, 地宝 X1 采用 OZMO Turbo 2.0 系统双圆盘旋转加压擦地, 并具有 5000Pa 的大吸力,高于地宝 N9+的 2200Pa 吸力水平。(4)人机交互更便捷, 地宝 X1 搭载有公司自研的全新 AI 语音助手 YIKO,可实现声控扫拖、精准制导。(5)设计兼具美感,地宝 X1 外观由国际设计机构JACOB JENSEN DESIGN 打造, 采用北欧极简设计, 使产品更好融入家庭环境。
   公司科沃斯品牌扫地机 8 月销售情况良好,新品上市有望进一步拉动增长
  根据魔镜数据,公司科沃斯扫地机在淘系平台 2021 年 1-8 月销额 18.2 亿(+74%),其中 2021M8 销额 1.67 亿(+39%);科沃斯扫地机在京东平台 2021 年 1-8 月销额 13.1 亿(+69%),其中 2021M8 销额 1.4 亿(+55%),公司扫地机品类在自清洁产品地宝 N9+的带动下,销售趋势良好。我们预计伴随地宝 X1 系列两款新品的上市,公司产品结构有望进一步优化,拉动收入放量和净利率进一步提升。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波动风险;原材料上涨风险;汇率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沃斯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