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顺络电子:华夏策略会、国泰君安等16家机构于9月7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AI 2021-09-10 19:05: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年9月10日顺络电子(002138)发布公告称:华夏策略会、国泰君安刘堃、百年保险冯铁舟、西部利得基金邢毅哲、财信证券罗琨、金信基金黄飙,古哲、国元证券王舒岳、安信证券郭旺、前海联合基金李兴耀、榕树投资王顺序、海雅金控王兵、同威投资谭琳、大成基金李磊、艾美谷投资韩强、五矿证券王俊辉,李晨曦,黎国栋、工银瑞信策略会于2021年9月7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董事会秘书 徐祖华负责接待。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一、介绍与会投资者知悉并提示视同接受《调研承诺书》约定
二、公司董事会秘书对公司业绩情况、业务布局及发展战略等内容做简要介绍1.2021年是顺络第五个“五年”规划的开局之年,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公司在管理变革、产品研发、市场拓展以及各项管理体系建2设等方面继续提升,完成了预期目标,单季销售和利润连续5个季度创造历史新高。
2.公司属于基础元器件领域,主要从事被动电子元器件细分行业新型电子元器件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以及提供一站式技术解决服务方案,产品主要包括磁性器件、微波器件、传感及敏感器件以及精密陶瓷产品,广泛应用在通信、消费、汽车电子、工业及控制自动化、物联网、大数据、新能源及智能家居等领域。
3.公司成立整整21年,专注于主业,持续投入研发及全面创新,拥有自主核心知识产权,公司致力于放眼全球市场,通过全球化的发展战略和创新战略,成为在全球被动电子元器件及技术解决方案领域中具有技术领先和核心竞争优势的国际化企业。
三、公司董秘回答投资者提问:
1.公司未来业务的增量主要是来源?答:公司作为关键基础核心元件供应商,能够在全球基础产业竞争中取得头部企业优势地位,是经过了长期积累和沉淀。公司现已拥有以磁性器件、微波器件、敏感及传感器件、精细陶瓷四大类产品线发展方向的各种精密高端元器件产品,产品广泛应用包括通信领域、消费领域,大力布局及推动汽车电子、工业及新能源、物联网等新兴产业应用等业务领域的发展,市场空间巨大且持续成长。公司在市场上已取得了全球众多知名客户的认同和信赖,客户资源储备丰富。在手机、消费类电子市场份额不断提升的同时,在新兴市场(汽车电子、云计算及云服务、物联网、新能源等领域)也得到了快速发展。为公司的发展打开了更加广阔的市场。未来新兴市场的开拓、产品线的丰富及国产化替代趋势等综合因素,将助力于公司第五个“五年规划”实现快速增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公司净资产收益率情况?答:公司属于电子元器件基础元器件,公司所有产品均属于自主研发设计、制造与销售,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品牌,属于高资本投入行业,公司不断加大研发力度,不断创新,提升管理水平,提高效率,致力于逐步提升净资产收益率。
33.公司目前材料及设备国产化进展情况?答:公司立足于基础材料研发,包括磁性材料、敏感材料、微波介质材料、结构陶瓷材料及这几类的材料的性能研发,上市后即大力致力于推动原材料及设备的国产化工作,目前公司材料及设备的国产化程度较高,公司基于自身研发和制造的需求,自主研发关键自动化设备,不断提高自动化、智能化制造能力,未来,在逐步向信息化、数字化趋势迈进,提高产品性能和一致性品质。公司注重推动原材料领域及主要设备研发国产化替代进程,不断提高其性能、效率。
4.公司资产负债率情况及未来的融资计划?答:目前资产负债率仍属于较优水平,公司处于持续扩产、稳健经营通道中,适当应用银行融资,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布置资产。公司目前现金流量较为充足,后续将根据项目具体投资进度及规划资金需求制定适当的相应融资计划,包括考虑多种融资方案。
5.公司的叠层高精密电感产品未来发展路径?答:高精密电感产品0201类型目前仍占据高精密电感市场较大部分的市场份额,其广泛应用于5G智能手机及高端应用终端。
01005、008004电感产品属于纳米级小型化、高精度电感、代表即将到来的新一代的技术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小型化需求的供应链端及模块端,小型化的高精密电感产品将会根据市场需求继续扩充产能,目前全球性的大客户开拓项目进展顺利,后续01005产品伴随应用端配套产品技术水平的提升以及小型化、高精度电感市场需求的扩大,将为公司电感产品打开更大的市场空间。
6.简要介绍一下公司的滤波器产品用途和应用场景?答:公司较早开始启动滤波器产品研发,在微波材料研究上具有多年的研究经验,公司波滤器主要适用于高频、小型化应用,滤波器属于公司LTCC平台定制化、模块化的产品,系低温共烧陶瓷平台工艺,产品技术门槛要求高,可广泛应用于宏基站、微基站、高端智能手机、射频应用终端等多个领域,随着电子元器件国产化替代进程及市场应用需求不断提速,将为国内LTCC产品提供更多产值化机会。
47.公司一体成型电感的研发情况?答:公司一体成型电感在小尺寸及大尺寸上均有研发投入和制造,可广泛应用于高端手机、消费电子和汽车电子等应用领域,目前可实现正式批量化供货。一体成型电感已列为公司级重点新产品项目,公司根据市场应用进展在加大研发投入及客户应用推动进行中,其市场空间及未来前景可期。
8.公司展望一下信柏精细陶瓷产品业务的未来发展情况?答:精细陶瓷产品属于新材料技术新应用领域的定位,产品更加轻薄,具有超高硬度、温润亲肤性等优点。公司精细陶瓷产品前期已经积极完成市场布局、技术布局,同时与国内外多家知名企业的未来项目上保持着深度开发合作,技术水平领先,已在重要客户获得突破。公司注重陶瓷研发平台的建立,可根据市场应用的需求,不断整合资源,实现快速研发并产值化,随着新一代通信技术、无线充电市场、智能穿戴应用的发展,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9.请问公司如何看待当前毛利率水平?答:公司产品均属于自主研发、设计,自身拥有强大的核心技术及综合服务实力,由于不同类别的产品线的毛利率水平有所不同,产品毛利率水平与产品销售结构、销售价格、以及成本管控等因素直接相关。公司不断地进行技术创新与管理创新,不断推出具有高附加值的新产品、持续管理变革来成本管控及效益提升、参与核心大客户早期的研发阶段等,在较大程度上保障了公司稳定、优质的毛利率水平。
10.公司目前的产品价格情况?答:公司产品属于电子元器件,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主业发展,目前公司电感产品技术水平与全球知名电子元器件厂商技术水平比肩,产品拥有核心竞争力,且公司拥有全球领先的大客户群体,聚焦大客户战略,涵盖了全球主要相关行业的标杆企业,与客户建立的是长期合作关系,公司产品价格目前比较稳定。
11.介绍公司目前的市场份额及未来成长性?答:公司为被动电子元器件行业细分龙头企业,综合核心竞争力较强,5公司长期深耕主业,拥有全球化的优质核心大客户及顺络品牌影响力,在电感细分领域内,公司在中国市场以及国际市场上均拥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高端精密产品市场份额持续提升,产品技术和产能规模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同时新型电感产品持续推向市场,始终保持在全球电感行业前沿,知名度及核心优势进一步聚焦。通过持续创新,不断开发满足大客户需求的新产品,持续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顺络电子主营业务: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新型电子元器件;提供技术方案设计和技术转让、咨询服务;销售自产产品。

顺络电子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3.11亿元,同比上升60.26%;归母净利润4.11亿元,同比上升69.69%;扣非净利润3.88亿元,同比上升67.8%;负债率39.68%,投资收益-164.07万元,财务费用2979.09万元,毛利率37.3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络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