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 - 正文

阳光电源董秘回复:电站投资开发业务同比下降主要系今年上半年上游硅料、组件价格高位运行,国内电站市场需求受到抑制所致。今年上半年公司整体毛利率28%,同比上升7.7%,净利率9.6%,同比上升3%,单季度毛利率、净利率指标会受到发货、销售确认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9-09 17:18: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阳光电源(300274)09月09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尊敬的领导,您好!首先祝贺公司取得喜人的中报业绩。在阅读学习了2021年中报后,有几点不明白的地方,盼望领导给与指导、解答。1、中报里电站投资开发收入,同比少10亿元。公司怎么看;2、第2季度的毛利率和净利率相比于第1季度的,分别有0.5%和2%的下滑。公司如何看?3、国内光伏项目安装自从7月末开始,有显著提升,请问公司如何看待下半年自身国内业务?祝公司生意兴隆,财源广进!盼拨冗回复。

阳光电源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电站投资开发业务同比下降主要系今年上半年上游硅料、组件价格高位运行,国内电站市场需求受到抑制所致。今年上半年公司整体毛利率28%,同比上升7.7%,净利率9.6%,同比上升3%,单季度毛利率、净利率指标会受到发货、销售确认节奏、费用投入等波动性因素影响。下半年随着央国企等大型地面项目的陆续启动,国内市场需求将逐步上量,公司对全年业绩抱有信心。谢谢!

阳光电源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82.1亿元,同比上升18.27%;归母净利润7.57亿元,同比上升69.68%;扣非净利润7.2亿元,同比上升75.23%;负债率60.36%,投资收益5541.64万元,财务费用7797.78万元,毛利率28.04%。

阳光电源主营业务:新能源发电设备、分布式电源,及其配套产品的研制、生产、销售、服务、系统集成及技术转让;新能源发电工程、制氢系统及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设施的设计、开发、投资、建设和经营;电力电子设备、电气传动及控制设备、不间断电源、储能电源、制氢设备、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设备及系统、电能质量控制装置的研制、生产及销售;货物或技术进出口(国家禁止或涉及行政审批的货物或技术进出口除外)。

公司董事长为曹仁贤。曹仁贤先生:1968年7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硕士学历,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理事长。曹仁贤先生1993年6月至1998年于合肥工业大学任教,1998年7月~2001年7月任职于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2001年7月~2007年8月任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2007年8月至今任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现任阳光电源董事长兼总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阳光电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