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国盛证券:给予东诚药业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9-03 12:01: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9-03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张金洋,祁瑞对东诚药业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子公司股权转让及激励计划发布,关注后续研发进展》,本报告对东诚药业给出买入评级,其2021-09-03收盘价为16.61元。


  东诚药业(002675)
  事件:子公司蓝纳成为东诚药业的纳米药物研发平台,此次公告拟将蓝纳成10%股权转让给鼎英投资,10%股权转让给鼎蓝投资,另外许晔女士将其持有的15%蓝纳成股权转让给陈小元。鼎英投资为公司核心管理人员股权激励平台,鼎蓝投资为公司核心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期权激励平台。
  股权转让同时,发布期权激励计划。公司通过鼎蓝投资作为期权激励实施平台,激励份额总额对应的标的股权以持股平台所持有的蓝纳成股权为限,对应注册资本600万元,占蓝纳成注册资本的10%。激励对象公司在职员工、现任董事或其他对公司发展有重要价值、重大贡献的外部人员。行权条件上看,主要为任职期限和KPI情况,分为三年,30%、30%以及40%行权比例。有利于激发公司核心管理团队和技术团队的积极性,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增强公司的团队凝聚力,促进公司的长远发展。
  股权转让绑定核药专家,进一步提高研发实力。子公司蓝纳成股东许晔女士将其持有的15%蓝纳成股权转让给陈小元。陈小元教授为美国核医学及分子影像学会和中美纳米医学与纳米生物技术学会前任主委,于2020年加入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和工程学院,科研方向主要涉及体外诊断,体内成像,基因/药物传输的生物材料,以及诊疗一体化等生物医学领域研究,团队自创有超分子纳米诊疗体系。通过纳米技术,能够延长药物在体内的循环时间并通过肿瘤增强渗透滞留效应提高在肿瘤组织内的富集,使得抗癌药物的药效得到了有效的提高。子公司有陈小元教授绑定,进一步提高研发实力。
  继续看好公司核医学未来发展,公司核医学布局愈加丰富。公司核药管线中18F-APN-1607(阿兹海默症诊断)、锝[99mTc]替曲磷注射液(心肌灌注显像)、铼[188Re]依替膦酸注射液(骨转移疼痛)、氟[18F]化钠注射液(骨转移诊断)、[18F]氟丙基甲酯基托烷注射液(帕金森诊断)、BNCT疗法(硼中子俘获治疗癌症新领域)以及钇[90Y]微球(肝癌治疗)等产品,将承载国内核医学重任,未来随着国内核医学市场的发展,潜力将逐渐释放。
  盈利预测:预计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为5.17亿元、6.53亿元以及8.30亿元,同比增长24%、26%以及27%,对应PE分别为24X、19X以及15X。公司作为国内核医学龙头标的,管线布局丰富,未来有望不断挖掘国内市场潜力,继续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料药价格下滑;核药板块业绩低于预期;研发管线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诚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