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东吴证券:给予圣邦股份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9-03 11:00: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9-03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王平阳对圣邦股份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2021年半年报点评:受益模拟IC高景气,持续巩固优势地位》,本报告对圣邦股份给出买入评级,其2021-09-03收盘价为308.64元。


  圣邦股份(300661)
  事件: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15亿元,同比增长96.66%,归母净利润2.61亿元,同比增长149.16%。
  投资要点
  市场拓展持续推进,盈利能力稳步提升:公司2021H1归母净利润2.61亿元,yoy+149.16%,业绩符合市场预期,对应2021Q2归母净利润1.85亿元,yoy+149.33%,qoq+145.2%,自2020H2至2021H1,半导体集成电路行业持续出现产能紧张、芯片缺货、价格上涨等现象,终端厂商纷纷加大元器件备货力度,在旺盛的市场需求下,公司积极拓展业务,产品销量增加,相应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021Q2,公司毛利率53.76%,yoy+0.3pct,qoq+5.89pct,期间费率25.37%,yoy-2.75pct,qoq-1.74pct,销售净利率35.13%,yoy+8.13pct,qoq+16.35pct,盈利能力稳步提升。分业务看,2021H1,电源管理产品营收6.37亿元,yoy+107.76%,毛利率48.32%,yoy+1.22pct,信号链产品营收2.78亿元,yoy+75.02%,毛利率57.84%,yoy-3.75pct。
  产品结构不断优化,持续巩固领先优势:公司在高性能、高品质模拟IC领域产品线丰富,目前可提供25大类3500余种模拟IC产品,可满足不同客户的多元化需求,相关产品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通讯设备、工业控制、医疗仪器和汽车电子等领域,产品品类优势突出。在传统应用基础上,公司高效推进模拟IC的研发成果转化,紧跟市场需求推进产品升级和新品量产,产品品类不断扩充,2021H1,公司共推出200余款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其综合性能指标均达到国际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市场份额有望持续提升。公司模拟IC产品在高效率、低功耗、高精度、小尺寸、高可靠性等方面的技术优势明显,产品性能和品质对标世界一流模拟芯片厂商同类产品,部分关键性能指标有所超越,相关产品在客户端的导入品类快速增长,同时,公司积极优化产品结构,高端品类占比稳步提升,有效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在当前半导体供需紧张加剧的背景下,公司除了扩大与现有供应商的合作,也增加了新供应商的投入,以期扩充产能,提升产出和缓解交付压力,有望充分受益于各类应用对模拟IC需求的持续提升。
  受益应用需求广泛和国产替代推进,未来成长空间广阔:公司多样化的产品策略可以有效对接模拟IC市场的广泛需求。同时,公司在电源管理和信号链芯片的本土供应链中优势地位明显,开发并积累了一系列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核心技术与产品。此外,公司深耕国内市场,凭借本地优势,紧贴市场需求,快速响应,客户认可度及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市场份额不断扩大,有望率先受益于模拟IC的国产替代进程,未来的成长空间十分广阔。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维持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预测5.71/7.52/9.52亿元,当前市值对应2021-2023年PE为130/99/7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需求不及预期;新品推出不及预期;客户开拓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圣邦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