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天风证券:给予春秋航空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9-02 14:00: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9-02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陈金海,高晟对春秋航空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积极调整,把握国内航空市场复苏》,本报告对春秋航空给出买入评级,其2021-09-02收盘价为55.3元。


  春秋航空(601021)
  事件:2021年上半年,春秋航空实现营业收入54.54亿元,同比增长35%;归母净利润0.1亿元,扭亏为盈;经营性净现金流8.43亿元,同比大幅增加。
  国内航线经营明显恢复
  2021年上半年,国内航空市场受到疫情的不断冲击:年初春运“就地过年”政策、石家庄和沈阳地本土疫情散发、五六月广深疫情发酵。然而零星疫情很快得到控制,国内航空需求稳健恢复。2021年上半年,春秋航空实现客运总周转量180亿收入客公里,相当于2019年上半年的94%;客座率达83.3%,比2019上半年下降8个百分点;客公里收益较2019年上半年下降19.1%。其中,国内航线客运总周转量178亿收入客公里,相当于2019年上半年的142%;客座率达83.5%,比2019上半年下降9个百分点;客公里收益同较2019年上半年下降18.5%。二季度经营情况好于一季度,国内航线客座率达到88.4%,客公里收益较一季度大幅提升12.2%。优化航线结构,加大国内投入
  2021年上半年,国际市场受疫情影响仍然持续低迷,春秋航空继续加大国内已有基地的市场运力投放,国内航线可用座公里比2019年上半年增长57%。春秋航空持续强化上海枢纽机场的基地优势以及与区域基地间的协作优势,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2021年上半年以上海两场为出发地或目的地的航线起降架次占公司总起降架次约38.6%,运送旅客人次占上海两场旅客吞吐量合计比例约为13.8%。优化航线结构,加大国内航线投入,给春秋航空带来较好的收益。
  享受国内航空需求的长期增长
  居民收入水平不断提高,消费升级带动航空需求不断增长。春秋航空注重开发一、二线城市以外的市场,坚持民航大众化发展方向,加强三四线市场的航点渗透,挖掘潜力市场的庞大需求,是消费升级的主要受益者。随着对中小学生课外培训的规范,众多居民出行消费能力提高、时间增加,航空需要有望迎来超预期增长。
  投资建议:春秋航空优化航线结构,加大国内投入,将是消费升级的主要受益者。国内疫情零星出现和国外疫情反复,导致航空复苏晚于预期,将2021-2022年归母净利润预测由27、29亿元下调至3、10亿元,增加2023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19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疫情继续零星出现、国外疫情持续蔓延,燃料油成本超预期上行、行业飞机引进速度加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春秋航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