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财信证券:给予航发动力增持评级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9-01 23:01: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9-01财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何晨,张看对航发动力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业绩符合预期,新建脉动装配线,交付能力或将提升》,本报告对航发动力给出增持评级,其2021-09-01收盘价为63.14元。


  航发动力(600893)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半年报,公司实现营收100.84亿元,同比增长9.68%;实现归母净利润4.61亿元,同比增长12.94%,扣非归母净利润3.86亿元,同比增长25.63%。
  公司第二季度营收表现符合预期,盈利能力提升明显。单季度看,公司第二季度实现营收63.4亿,同比增长10.45%,归母净利润4.3亿,同比增长32.48%,扣非净利润3.56亿,同比增长45.56%。分业务看,航空发动机业务实现收入91.27亿,同比增长14.93%;外贸出口转包业务实现收入5.98亿,同比减少34.05%;非航空产品及其他实现收入2.1亿,同比增长1.40%。第二季度毛利率18.8%,同比提高2.1pcts,环比提高3.5pcts;第二季度净利率达到6.9%,同比提高1.2pcts,环比提高5.7pcts,公司盈利能力提升明显。
  合同负债、预付款项大幅增长,客户预付款已到账,公司订单饱满正在积极备产。公司合同负债248.23亿元,较期初28.05亿大幅增长784.81%,主要是收到客户预付款增加所致;期末预付款项达到28.53亿元,较期初增长466.63%,主要是支付配套单位合同预付款所致。
  公司建成国内首条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脉动装配生产线,产品交付能力或有较大提升。公司建成了叶片、机匣、装配等数字化车间;国内首条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脉动装配生产线;涡轮叶片、大型风扇叶片锻造、中央齿箱加工等数字化单元;集智能工艺、检测、物流、管控于一体的数字化平台。公司近年来在生产组织精益化数字化方面发展迅速,已建成多条航空发动机脉动装配生产线,参考法国赛峰公司在2011年利用脉动装配使CFM56发动机装配周期减少35%,我们预计公司产品的装配周期将减少20%~30%,公司交付能力或有较大提升。
  盈利预测:预计2021~2023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88亿元、19.43亿元、23.45亿元,EPS分别为0.56元、0.73元和0.88元。参考中航沈飞、中航西飞、洪都航空等可比公司2022年平均PE估值为75倍,考虑到十四五期间军机列装加速与练兵备战对发动机消耗增加,公司订单饱满且交付能力提升业绩有望释放。给予公司2022年90~105倍PE估值,对应价格区间65.70-76.65元,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研发交付不及预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疫情反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发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