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东吴证券:给予康龙化成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9-01 22:01: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9-01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朱国广,周新明对康龙化成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2021年中报点评:业绩符合我们预期,一体化平台优势+新业务拓展持续推进》,本报告对康龙化成给出买入评级,其2021-09-01收盘价为192.5元。


  康龙化成(300759)
  事件:公司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2.86亿元(+49.81%,括号内表示同比增速,下同);归母净利润5.65亿元(+17.93%);扣非归母净利润5.83亿元(+61.16%);经营性现金流净额8.45亿元(+36.75%)。经调整非会计准则归母净利润6.51亿元(+50.92%)。
  2021年H1业绩符合我们预期,各业务板块保持强劲增长势头:2021H1:公司实验室服务收入达20.27亿元(+41.87%),实现客户订单增长和生物科学服务的快速发展(实验室服务中收入占比提升至45.76%)。2021H1,公司实验室服务业务为国内医药及生物科技公司开展55个IND或NDA临床试验申报,其中多国同时申报项目44个。CMC(小分子CDMO)服务营收达7.62亿元(+50.50%),主要系前期积累的众多药物发现项目进入药物开发阶段,中英团队加强合作实现订单质量持续提高,同时在药物工艺开发及生产服务实现技术和产量的双增长,服务涉及药物分子或中间体695个,其中临床前项目467个,临床I-II期197个,临床III期27个,工艺验证和商业化阶段4个。临床业务方面,公司临床CRO服务实现营业收入4.23亿元(+74.27%),凭借着独特的“放射性同位素化合物合成-临床-分析”一体化服务平台,公司的海外临床CRO服务取得稳健增长,国内构建深度融合的临床CRO平台,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的临床CRO服务。
  加速大分子和细胞与基因治疗能力建设,打开成长天花板:公司通过收购AbsorptionSystems与ABL迅速建立细胞与基因治疗的实验室和CDMO服务能力。2021H1公司大分子与细胞基因治疗CDMO营收达到7166.14万元,毛利率为3.02%,未来有望为公司打开成长天花板。
  深化一体化平台发展战略,助力客户资源获取和盈利能力提升:公司一体化医药研发服务平台成效显著,2021H1公司引入超400家新客户,为全球前20大制药企业在内的客户提供服务,超90%的收入来自公司老客户。高质量、多样化的客户带动盈利能力提升,2021年H1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达36.30%,其中实验室服务毛利率同比提升0.71pt至41.98%,CMC业务毛利率同比提升7.67pt至36.65%。同时,公司持续扩大产能,天津工厂三期部分已于2021年Q1投产,绍兴工厂增加600m3化学反应釜容量;杭州湾基地12万平米实验室基本建设完成,4.2万平米已开始建设,同时近7万平米大分子基地预计2023年H1开始承接大分子GMP生产。一体化平台构建+产能扩张下,公司未来业绩可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由于公司2021H1利息收入大幅降低且汇兑损失增加,我们将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预测由15.26、20.09、26.64亿元,下调至14.39、19.37、25.57亿元,对应2021-2023年PE分别为108/80/61倍。考虑到公司2020-2023年盈利复合增速接近30%,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交付不及预期;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汇兑损益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龙化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