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 - 正文

友发集团董秘回复:根据华北带钢会议结算价统计,2021年上半年带钢均价相较去年同期上涨超过40%,由于钢材价格上涨过快,给公司带来的直接影响:一是资金紧张,公司自身以及经销商对资金的需求量大幅增加,资金趋于紧张;二是毛利下降、利润减少,由于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9-01 16:28: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友发集团(601686)09月01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上半年业绩下滑的具体原因是啥什么?下半年能否改善?

友发集团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根据华北带钢会议结算价统计,2021年上半年带钢均价相较去年同期上涨超过40%,由于钢材价格上涨过快,给公司带来的直接影响:一是资金紧张,公司自身以及经销商对资金的需求量大幅增加,资金趋于紧张;二是毛利下降、利润减少,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过快,价格向钢管下游行业传导较慢,导致公司毛利下降,利润减少。公司准确预期了今年钢材价格走高,年初进行了较大规模原材料冬储,抓住了今年钢材价格上涨的机会,为今年全集团取得效益奠定了基础。感谢您的关注!

友发集团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90.02亿元,同比上升38.06%;归母净利润5.96亿元,同比下降31.29%;扣非净利润6.04亿元,同比下降31.54%;负债率50.78%,投资收益-1882.86万元,财务费用4686.37万元,毛利率4.25%。

友发集团主营业务:高频焊管、热镀锌钢管、钢塑复合管、不锈钢复合管、PP-R管、PE管、螺旋钢管制造、加工;金属材料、建筑材料、五金交电、铁精粉批发兼零售;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机器设备租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公司董事长为李茂津。李茂津先生,1970年8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南开大学EMBA、北京大学EMBA。李茂津先生具有长达三十余年的钢管行业经验,1988年8月至1997年1月历任天津市大邱庄通力钢管有限公司销售科长、销售副总经理;1997年1月至1999年9月任天津津美制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1999年10月至2002年6月任天津市静海县华友钢管有限公司董事长;2000年7月至2011年11月历任友发有限总经理、董事长兼总经理、董事长;2011年11月至今任本公司董事长。李茂津先生还出任天津市工商联副主席、天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天津市金属材料商(协)会副会长。李茂津先生曾获天津市优秀企业家、天津市劳动模范、天津市第三届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友发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