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再升科技:Goldman Sachs、Alliance Global Investors等28家机构于8月27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AI 2021-08-30 20:01: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8-30日再升科技(603601)发布公告称:Goldman Sachs、Alliance Global Investors、AllianceBernstein、Apeiron Capital、BOCI Prudential Asset Management、Doric Capital Corporation、Grand Alliance Asset Mgmt、Harvest Fund Management、HSBC holdings、Janus Henderson Investors、Library Group、Luxence Capital、LyGH Capital、Myriad asset management、Ninety One、Ortus d Capital Mgmt、Panview Capital、Perseverance Asset Mgmt、Pleiad Advisors、Point72、Polymer、Power Corp of Canada、Schroders、Tree Line、Value Partners、Wellington Management、Yiheng Capital、T Rowe Price于2021-08-27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公司董事会秘书 谢佳,公司证券部成员 胡显莹,刘嘉培负责接待。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公司董事会秘书谢佳对公司历史沿革、产品结构、技术水平进行简明介绍,对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解读:再升科技以"干净空气"为使命,以"为节能洁净拼搏工作,为后代幸福努力奋斗"为愿景。公司专注于超细纤维、膜材、吸附材料、微静电材料、油气分离材料及隔音隔热材料等新材料的研究,以材料为基石,深度挖掘材料的优势性能,依托公司"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发挥在"干净空气"和"高效节能"领域多年深耕的技术优势、材料优势、检测优势、研发优势和设计优势,实施强有力的融合与跨界策略,不断拓宽应用领域,为工业与民用、医疗、电子、农牧业、室内公共空间、军工、航空航天等领域提供"干净空气"和"高效节能"的应用产品及解决方案。目前公司建有重庆、东莞、苏州、四川四大生产中心,品质规模国际领先。本期公司口罩及熔喷材料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2.35%,较去年同期24.02%下降21.67百分点。除口罩及熔喷材料外,公司"干净空气"产品(主要包括玻璃纤维空气过滤纸、高效PTFE膜、净化设备等)和"高效节能"产品(主要包括VIP芯材、AGM隔板、超细玻璃纤维棉等)市场仍保持旺盛需求,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上涨18.42%。报告期内,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36.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39.61%,主要系去年同期口罩及熔喷材料产品毛利率较高,而本期销售数量及毛利均下降。公司产品覆盖"干净空气"核心材料端、智能制造端、用户服务端,坚持锤炼提升"持续降本、持续研发投入、建生态"三大能力,面对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积极布局产能改建和产能新增,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较去年同期增加83.07%,不断优化产品品质的同时布局多种新产品开发;在受疫情冲击和全球市场剧烈变化的背景下,公司管理层坚持专注主业,紧抓干净空气和高效节能市场需求,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凸显,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产品收入稳健增长;公司围绕"干净空气"事前、事中、事后应用领域,利用具备多种核心材料的技术优势、研发优势、生产优势,积极开发车载空调滤芯系列、再升干净空气全屋舒适系统、建筑用保温玻璃棉产品系列,扩展新产品应用领域外延,布局新发展方向。投资者提问与解答如下:
1、 关于公司"干净空气"产品,以电子为代表的先进制造和以猪舍新风为代表的畜牧业应用如何?还在其他领域有什么应用?答:公司围绕"干净空气"事前、事中、事后应用领域,以材料为基石,为先进制造、产业升级、美好生活服务。半导体、面板、精密仪器加工等先进制造领域:公司具有丰富的"干净空气"材料和设备解决方案,可以根据不同类型、等级洁净室的具体需求,提供合适的材料和解决方案,有效处理洁净室中的颗粒污染物及气体分子;有事后效保障洁净室内人员、设备、材料的安全运行,避免洁净室生产过程中污染物散逸,保障周围环境安全。公司已成功为京东方、华星光电、中芯国际、厦门天马、合肥晶合、奕斯伟等行业优秀企业提供"干净空气"产品和解决方案。公司将继续深挖材料性能,不断提升产品品质,以满足半导体、面板、精密仪器加工等先进制造领域不断提升的应用需求。畜牧业新风领域:公司针对头部优秀养殖企业的猪舍新风需求(通常,病毒如PPRSv可附着在0.3-0.4μm等细小颗粒物传播)及猪舍高温高湿的特殊环境,专门研发出针对0.3μm颗粒物过滤效果达到94%以上的高效、低阻、耐高温高湿的特种滤材,公司产品指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解决了之前猪舍新风采用的化纤类过滤材料效率不够、寿命过短的问题,为有效降低病毒传播扩散提供了可靠的应用解决方案,解决了防治非洲猪瘟关键技术难题,提供装备和材料保障。报告期内,悠远环境持续为牧原集团等客户提供猪舍新风系统产品及解决方案,作为牧原集团主要供应商之一,2021年上半年荣获牧原5A级供应商称号。随着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陆续出台,绿色低碳循环体系下"干净空气"的应用更加广阔,推动"干净空气"的需求范围从半导体、面板、精密仪器加工等先进制造领域扩展到包括室内公共空间、高效农业、畜牧业新风、新能源汽车等移动空间、生物医药、餐饮油烟治理、医疗健康、个体防护等多个应用领域。公司"干净空气"产品包括高性能玻纤滤料、低阻熔喷滤料、高效PTFE膜、微静电过滤材料、纳米过滤材料(研发中)等多种过滤材料及设备。根据不同地域、不同场景、不同行业特点,充分考虑温度、湿度、空间、地域、环境、功能等因素对空气质量的影响,公司为用户提供定制化"干净空气"产品,满足客户对无尘、无菌健康环境的追求,解决目前能耗高、维护难、清洁难、噪音大等问题。
2、 公司干净空气不同产品的毛利率的情况?高效节能产品的毛利率情况,口罩是否继续贡献营收?答:公司2020年"干净空气"产品毛利率为47.15%,其中干净空气设备毛利率为26.24%,今年上半年公司"干净空气"产品毛利率为37.80%,较去年同期下降15.83个百分点,主要原因系去年同期销售的口罩及熔喷材料销售数量及毛利较高;公司今年上半年"高效节能"产品毛利率为25.56%,得益于降本增效工作成效,较去年同期上升4.89个百分点。今年上半年公司口罩及熔喷材料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2.35%,较去年同期下降21.67个百分点。除口罩及熔喷材料外,公司"干净空气"产品(主要包括玻璃纤维空气过滤纸、高效PTFE膜、净化设备等)和"高效节能"产品(主要包括VIP芯材、AGM隔板、超细玻璃纤维棉等)市场仍保持旺盛需求,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上涨18.42%。
3、 针对今年海运紧张的情况,公司的客户和订单是否有流失?公司海运的运输成本占比如何?答:公司深耕"干净空气"行业多年,形成了较强客户粘性,客户对行业具有品牌及技术积淀的企业更加信赖。尽管今年以来全球海运运力紧张,出口用集装箱匮乏,海外运输效率部分受到影响,公司海外销售收入为29,465.46万元,较去年同期收入增加27.06%,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较去年同期增加10.71个百分点。未来公司将继续积极加强协调,采用多种运输方式相结合,努力为海外客户提供货源保证。
4、 公司面对的下游市场的规模,未来的基本增速目标?答:再升科技是一家稳健成长的面向未来的以团队建设和创新为动力的平台化公司。上市以来,公司实现2015年至2020年连续营收利润稳健双增长。未来我们将持续围绕"干净空气"和"高效节能"领域打造生态化平台,坚持锤炼提升"持续降本、持续研发投入、建生态"三大能力,迅速应对市场需求,夯实龙头地位,努力实现持续稳健增长。
5、 汽车空调滤芯的客户要求是什么?悠远环境客户的要求?答:车载空调滤芯系列是公司上半年积极扩展产品应用领域外延布局的发展方向之一。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和发展,民众对移动封闭空间的空气安全意识将逐步提升,相关标准规则门槛也将日益提高,公司设立重庆朗之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国内外舱内空气治理的业内顶尖技术人才,结合公司高性能的玻纤滤纸、熔喷滤材、PTFE滤料、碳吸附材等多种过滤材料的组合搭配,针对汽车等移动空间的空气系统做整体化的解决方案。悠远环境是国内领先的干净空气设备制造商,在半导体领域、电子面板领域、农业畜牧业、医药生产制造等领域,已经为业内各优秀客户提供多年"干净空气"解决方案,为不同应用场景客户空气安全保驾护航,确保产品符合各行业制造、测试和质量保证体系。
7、 未来的资本开支情况?答:面对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公司积极布局产能新增和新产品开发,持续提炼"持续降本、持续研发投入、建生态"三大能力,全球范围内招募专业人才,装配国际一线检验检测设备,提升公司实验室检测水平、检测范围、检测精度,不断优化产品品质的同时布局多种新产品开发。近年公司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2021年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较去年增加83.07%,达到4,599.91万元。今年上半年,公司已经以自筹资金进行先期投入年产5万吨高性能超细玻璃纤维棉建设项目、年产8000吨干净空气过滤材料建设项目和干净空气过滤材料智慧升级改造项目。此外,公司已投入资金开展车载空调过滤器生产、漆雾毡生产等新兴项目。报告期内,包括公司2021年可转债募投项目和新兴产品项目,公司在建工程较年初增加了457.62%,达到4,132.77万元。
8、 企业的技术壁垒是哪些?答:公司是"干净空气"行业的龙头企业,具有技术优势、智能制造优势、整体研发优势、品牌优势和管理优势,形成了独特的商业模式。公司拥有重庆纤维研究院和重庆造纸研究设计院两大研究院,依托"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充分利用多年长周期的技术实践积淀,不断加大研发投入,着力知识产权保护与质量体系建设,夯实企业技术护城河。公司的研发生产具有较高行业壁垒,主要包括技术壁垒、工艺壁垒、品牌壁垒和成本壁垒。
1、技术壁垒:生产稳定的材料需持续的研发投入及高超的生产技术,专业的配方配比及多年的技术积淀等;
2、工艺壁垒:通过自主设计的生产设备,复杂的工艺技术、系统的管控流程、独特的成份配方且需经过多项精确检测等复杂工艺,才能生产出优质的产品;
3、品牌壁垒:优异的产品性能及一致性对客户选择非常关键,标准严苛,一般导入期较长,一旦选用会形成较强客户粘性,对行业具有品牌及技术积淀的企业更加信赖;
4、成本壁垒:能源成本及稳定性对材料生产具有重要影响,公司生产选址具有较大的成本优势,同时通过产业化、规模化、智能化生产、以及持续工艺改进降低能耗,有效提高生产效率和良品率。截至今年7月,公司共获得专利151项,近年公司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2021年上半年研发投入为4,599.91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83.07%。公司将继续推行"团队建设+创新"引领企业发展,以品牌提升公司价值,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技术优势、智能制造优势、整体研发优势、品牌优势、管理优势"。
9、 建筑用保温材料的场景和市场体量是怎么样的?答:据中金企信国际咨询公布的《2020-2026年中国隔热保温材料行业市场调研及战略规划投资预测报告》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我国隔热保温材料市场规模约250.7亿元,到2019年我国隔热保温材料市场规模达到804.6亿元,复合增长率约为21.45%。从供需方面看,2019年我国隔热保温材料产量约为632万吨,隔热保温材料表观消费量约为597.3万吨,较上年有较大提高。我国隔热保温材料行业发展前景向好,预计到2022年市场规模可达1759亿元。2021年7月,公司全资子公司宣汉正原设立四川再升建筑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依托再升科技在超细微纤维玻璃棉的技术研发实力和行业品牌优势,潜心研发和生产更节能、更环保、更高效的高端玻璃棉。四川再升的产品系列覆盖烤箱保温棉、彩色玻璃棉、高性能吸音棉、无甲醛玻璃棉、工业高温玻璃棉、钢结构建筑用玻璃棉、畜牧防火保温专用玻璃棉、贴面玻璃棉等产品,涵盖棉毡、棉板、散棉等多种形式,力求为不同客户提供精准可靠的选择,产品可广泛服务于建筑、热电、火电、畜牧业、被动房、石油化工、船舶机车、航空航天、家电保温、中央空调等,致力于为碳中和作出贡献。
10、公司的产能情况怎么样?技术水平如何?答:作为干净空气行业的领军企业,公司产品规模、质量、技术行业领先,拥有领先行业的品牌地位优势,优先受益行业需求爆发,坚持以"团队建设+创新"为动力,着力培育产能和技术,迅速应对市场需求,努力实现持续稳健增长。随着先进制造、产业升级的发展要求,以及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干净空气和高效节能行业需求不断攀升。截止到2020年末,玻璃纤维空气滤纸设计产能达12,000吨,VIP芯材年产能达12,000吨,AGM隔板年生产产能可达11,880吨。公司于今年2月发布《2021年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并以自筹资金进行先期投入"年产5万吨高性能超细玻璃纤维棉建设项目"、"年产8000吨干净空气过滤材料建设项目"和"干净空气过滤材料智慧升级改造项目"。公司亦将继续担起行业使命,充分利用自身研发、检验、材料等优势,加快各项产品产能释放,以满足市场需求。
11、畜牧业的发展情况?猪舍新风系统过滤器的配比是怎么样的?答:公司在畜牧业新风领域的"干净空气"材料和设备可有效隔离猪瘟、蓝耳病、口蹄疫等病毒病菌的传播传导,减少抗生素使用,有助于提高禽畜牧的存活率及健康度。采用猪舍新风等举措增强养殖场对疫病的防护,促进养殖场内外环境管理、养殖过程、屠宰加工等生产环节防疫体系安全、有效,而集约化、现代化养殖的趋势和禁抗时代的到来亦将推动干净空气设备及材料的需求。公司"干净空气"材料和设备对空气媒介传播疾病的控制有重要作用,针对头部优秀养殖企业的猪舍新风需求(通常,病毒如PPRSv可附着在0.3-0.4μm等细小颗粒物传播)及猪舍高温高湿的特殊环境,专门研发出针对0.3μm颗粒物过滤效果达到94%以上的高效、低阻、耐高温高湿的特种滤材,并根据猪的种类和数量,以及每头猪所需要的风量测算,配套相应的过滤设备系统。每个猪舍的过滤器配置,根据不同地区、不同气候、不同通风方式、客户的不同选择有所不同。参考SouthDakota推荐的猪舍通风率,过滤器设计风量为1,000cm/h/套,保育猪(5-14kg体重)最低过滤器配置数量为0.042套过滤器/每头,公猪最低过滤器配置数量为0.85-1套过滤器/每头等。公司将持续努力推动干净空气核心产品在畜牧养殖领域的应用,针对不同客户需求宣传推广公司产品及服务,努力提升公司盈利水平。
12、上半年干净空气设备的订单情况?答:今年上半年,悠远环境持续发挥国内干净空气设备制造商的优势,持续为不同应用场景客户空气安全保驾护航。在半导体领域,悠远环境已陆续中标或服务于20余个国内知名半导体项目,如合肥晶合项目、粤芯二期项目、南沙联晶芯聚能一期项目、合肥通富项目、南通深南电路项目、西安奕斯伟项目、德清先进芯片项目、星中达半导体项目、山东裕能项目等如为其提供"干净空气"产品和解决方案。在电子面板领域,悠远环境持续为京东方、华星光电等优秀企业提供"干净空气"产品及解决方案,并成功将再升品牌滤纸引入厦门天马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项目、华星光电惠州、武汉深圳项目等多个新建项目中。悠远环境持续为牧原集团等客户提供猪舍新风系统产品及解决方案,作为牧原集团主要供应商之一,2021年上半年荣获牧原5A级供应商称号。此外,悠远环境为专门从事人用疫苗和兽用疫苗的研发、生产和营销工作的成大生物提供服务,中标华东制药洁净室年度更换项目,为金河佑本P3动物房项目提供生物安全设备和BIBO设备。同时,悠远环境积极与光伏业内龙头企业晶澳科技展开合作,为太阳能电池片洁净生产环境提供保障。悠远环境进一步积极扩展"干净空气"领域中化学过滤的应用,为新华人寿保险合肥后援中心数据机房项目提供化学过滤设备,为金光集团提供的化学过滤器为其自动化控制机房提供干净空气产品,为南京中电熊猫、上海和辉光电有限公司、华星T4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等AMOLED工厂提供化学过滤器,积极为国家半导体行业的发展,打破行业技术瓶颈添砖加瓦。13公司在不同应用领域,过滤材料是不同的吗?答:在"干净空气"领域,公司拥有多种核心过滤材料及技术,包括高性能玻纤滤料、低阻熔喷滤料、高效PTFE膜、微静电过滤材料、纳米过滤材料(研发中)等多种过滤材料及设备。根据不同地域、不同场景、不同行业特点,充分考虑温度、湿度、空间、地域、环境、功能等因素对空气质量的影响,公司为用户提供定制化"干净空气"产品,满足客户对无尘、无菌健康环境的追求,解决目前能耗高、维护难、清洁难、噪音大等问题。
14、公司"干净空气"和"高效节能"的产品是怎么分类的?答:干净空气包含事后、事中、事前的全部过程:事后,就是要给保护对象带上"口罩",比如人、动植物、人的生活与工作的空间,以及人体本身;事中,就是给污染物带上口罩,把污染排放过程中产生的污染物质尽量清除掉,防止污染物排放入大气;事前,就是要尽可能不要产生污染物,尽可能使用清洁的能源、节能的材料,采用清洁的生活、生产方式,尽可能地去节能、省电,也就是我们常提到的"高效节能"这个板块,最终消除"口罩",还一个蓝天白云的世界给子孙后代。例如今年上半年公司重点布局的三个方向:车载空调滤芯系列、再升干净空气全屋舒适系统为"干净空气"事后服务,保护人的出行、生活与工作环境;核电及医疗等领域为"干净空气"事中服务,即给污染物带上"口罩",防止污染物排放入大气;建筑用保温玻璃棉产品系列为"干净空气"事前服务,尽可能使用清洁的能源、节能的材料,采用清洁的生活、生产方式,减少污染物的产生。公司为用户提供定制化"干净空气"和"高效节能"产品,秉承"为节能洁净拼搏工作,为后代幸福努力奋斗"的愿景,满足客户对无尘、无菌健康环境的追求,减少碳排放,助力国家绿色低碳发展。

再升科技主营业务:许可项目:第二类医疗器械生产,医用口罩生产,消毒器械生产,用于传染病防治的消毒产品生产,餐饮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一般项目:研发、生产、销售:玻璃纤维制品,空气过滤材料及器材;货物进出口,日用口罩(非医用)生产,日用口罩(非医用)销售,环境保护专用设备制造,智能基础制造装备制造,智能车载设备制造,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第一类医疗器械生产(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再升科技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7.89亿元,同比下降7.86%;归母净利润1.4亿元,同比下降36.8%;扣非净利润1.3亿元,同比下降39.61%;负债率27.24%,投资收益376.9万元,财务费用509.74万元,毛利率32.5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再升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