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开源证券:给予风华高科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8-28 14:05: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8-28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刘翔,傅盛盛对风华高科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公司信息更新报告:2021H1业绩符合预期,主营产品产能规模有效提升》,本报告对风华高科给出买入评级,其2021-08-27收盘价为29.68元。


  风华高科(000636)
  2021 年中报业绩符合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2021H1, 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 5.06 亿元,同比增长 98.77%,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4.80 亿元,同比+72.6%, 业绩符合预期。我们维持之前的盈利预测, 预计2021-2023 年归母净利润为 11.10/16.84/24.01 亿元, EPS 为 1.24/1.88/2.68 元,当前股价对应 PE 为 23.9/15.8/11.1 倍,维持“买入”评级。
  2021Q2 归母净利润同比+146.2%, 毛利率环比增加 4.3 个百分点
  2021Q2 收入同比+41.3%,环比+29.8%, 归母净利润同比+146.2%,环比+71.6%,收入利润同比增长主要受益 5G 应用、新基建对 MLCC 需求增加以及基础元器件国产替代的加速。二季度单季度毛利率环比增加 4.3 个百分点,主要得益部分产品调价效应。 费用率保持稳定,管理费用率 6.7%、销售费用率 1.3%、研发费率4.6%、财务费用率 0.1%,费用率 12.8%同比 2020 年同期 11.9%基本保持稳定。库存水平同环比均有略降, 2021Q2 存货周转天数 36.4 天,同比下降 6.2 天,环比减少 11 天。
  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主营产品产能规模有效提升
  公司积极抢抓 5G 新基建投资以及关键物料国产化需求增长的发展新机遇,加快主营产品投资项目建设,分批分步方式加快推进。 目前,新增月产 450 亿只高端电容基地项目一期已顺利投产。 新增月产 280 亿只片式电阻器技改扩产项目已完成大部分的设备选型,厂房装修和部分工序搬迁有序推进。
  完善科技创新平台建设, 技术研发成果持续取得新突破
  公司通过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组建风华高科-深圳先进院联合创新中心、清华大学-风华高科联合实验室等方式,加快电子元器件核心材料研发,共同搭建科技攻关和产学研用的多元化合作平台。 技术研发成果持续取得新突破,报告期内公司荣获 2020 年度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和技术发明一等奖各 1 项,申报2021 年度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科技奖 2 项、广东省专利奖 1 项。
  风险提示: 芯片缺货影响下游终端出货;原材料涨价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风华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