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再升科技:国泰君安、长江证券等61家机构于8月26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AI 2021-08-28 04:30: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8-27日再升科技(603601)发布公告称:国泰君安、长江证券、安信证券、仁桥(北京)资管、LIBRARYRESEARCHLIMITED、高毅资管、中金基金、睿远基金、融通基金、MightyDivine(HK)Limited、Schroders、华夏基金、兴银基金、博时基金、华商基金、东兴香港、泓德基金、星石资管、仁桥资产、中信资管、景顺长城基金、中信证券、汇添富基金、鼎天资管、财通资管、浙商基金、宁泉资管、华泰资管、长城基金、国泰基金、中信建投基金、长城财富、天弘基金、长江养老保险、合生资本、鹤禧投资、源乘投资、新同方、秋晟、久铭投资、睿扬基金、源阖投资、源乐晟、丰岭资本、宁银理财、海通资管、天风证券、中信资管、国海资管、华融证券、贵诚信托、建信信托、FMCFirstBeijing、Point72、Fidelity、人保香港资产、珺容资管、领久私募、景林资管、上海银叶、Pleiad Investment于2021-08-26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公司董事会秘书 谢佳,公司证券部成员 胡显莹,刘嘉培负责接待。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公司董事会秘书谢佳就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情况进行介绍:再升科技以"干净空气"为使命,以"为节能洁净拼搏工作,为后代幸福努力奋斗"为愿景。公司专注于超细纤维、膜材、吸附材料、微静电材料、油气分离材料及隔音隔热材料等新材料的研究,以材料为基石,深度挖掘材料的优势性能,依托公司"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发挥在"干净空气"和"高效节能"领域多年深耕的技术优势、材料优势、检测优势、研发优势和设计优势,实施强有力的融合与跨界策略,不断拓宽应用领域,为工业与民用、医疗、电子、农牧业、室内公共空间、军工、航空航天等领域提供"干净空气"和"高效节能"的应用产品及解决方案。目前公司建有重庆、东莞、苏州、四川四大生产中心,品质规模国际领先。本期公司口罩及熔喷材料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2.35%,较去年同期24.02%下降21.67百分点。除口罩及熔喷材料外,公司"干净空气"产品(主要包括玻璃纤维空气过滤纸、高效PTFE膜、净化设备等)和"高效节能"产品(主要包括VIP芯材、AGM隔板、超细玻璃纤维棉等)市场仍保持旺盛需求,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上涨18.42%。报告期内,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36.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39.61%,主要系去年同期口罩及熔喷材料产品毛利率较高,而本期销售数量及毛利均下降。公司产品覆盖"干净空气"核心材料端、智能制造端、用户服务端,坚持锤炼提升"持续降本、持续研发投入、建生态"三大能力,面对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积极布局产能改建和产能新增,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较去年同期增加83.07%,不断优化产品品质的同时布局多种新产品开发;在受疫情冲击和全球市场剧烈变化的背景下,公司管理层坚持专注主业,紧抓干净空气和高效节能市场需求,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凸显,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产品收入稳健增长;公司围绕"干净空气"事前、事中、事后应用领域,利用具备多种核心材料的技术优势、研发优势、生产优势,积极开发车载空调滤芯系列、再升干净空气全屋舒适系统、建筑用保温玻璃棉产品系列,扩展新产品应用领域外延,布局新发展方向。投资者提问与解答如下:
1、 悠远环境上半年在半导体行业的表现,以及对公司滤纸销量带动情况今年上半年,悠远环境已陆续中标或服务于20余个国内知名半导体项目,为其提供"干净空气"产品和解决方案,如合肥晶合项目、粤芯二期项目、南沙联晶芯聚能一期项目、合肥通富项目、南通深南电路项目、西安奕斯伟项目、德清先进芯片项目、星中达半导体项目、山东裕能项目等。电子面板行业:悠远环境持续为京东方、华星光电等优秀企业提供"干净空气"产品及解决方案。悠远环境FFU、过滤器产品中标泰嘉光电G8.5超薄玻璃基板深加工项目;中标厦门天马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项目、华星光电惠州、武汉深圳项目,并成功将再升品牌滤纸引入多个新建项目中;中标超视界广州项目FFU产品;并持续为成都路维光电二期的超大、超高等级洁净室项目提供服务。
2、 牧原等畜牧业客户今年的投资进度,和畜牧业全年的销售情况预计报告期内,公司持续为牧原集团等客户提供猪舍新风系统产品及解决方案。悠远环境作为牧原集团主要供应商之一,2021年上半年荣获牧原5A级供应商称号。受下游猪周期扩产进度影响,今年二季度部分猪舍新风应用项目放缓。采用猪舍新风等举措增强养殖场对疫病的防护,促进养殖场内外环境管理、养殖过程、屠宰加工等生产环节防疫体系安全、有效,而集约化、现代化养殖的趋势和禁抗时代的到来亦将推动干净空气设备及材料的需求。公司将持续努力推动干净空气核心产品在畜牧养殖领域的应用,针对不同客户需求宣传推广公司畜牧业专用的"干净空气"产品及服务,努力提升公司盈利水平。
3、 熔喷和口罩产品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口罩及熔喷材料是公司"干净空气"众多产品之一,2020年有较大新增贡献。2021年上半年公司口罩及熔喷材料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2.35%,较去年同期24.02%下降21.67个百分点。除口罩及熔喷材料外,公司"干净空气"产品(主要包括玻璃纤维空气过滤纸、高效PTFE膜、净化设备等)和"高效节能"产品(主要包括VIP芯材、AGM隔板、超细玻璃纤维棉等)市场仍保持旺盛需求,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上涨18.42%。
4、 出口方面,海运受到集装箱短缺的影响,今年对公司影响有多大?尽管今年以来全球海运运力紧张,出口用集装箱匮乏,海外运输效率部分受到影响,公司海外销售收入为29,465.46万元,较去年同期收入增加27.06%,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较去年同期增加10.71个百分点。未来公司将继续积极加强协调,采用多种运输方式相结合,努力为海外客户提供货源保证。
5、 展望明年,电子行业订单情况如何?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将空气传播污染分子的浓度控制列为影响良品率的关键之一。半导体制造工艺中,印刷图案的关键尺寸越来越小,空气中微粒和空气传播分子污染物的控制是影响其成品率的一个关键因素,需要阻止未处理的灰尘微粒或者气体分子进入半导体、面板生产、硬盘制造、微电子行业、精密仪器加工等先进制造业中高度敏感的制造工艺流程。公司具有丰富的"干净空气"材料和设备解决方案,可以根据不同类型、等级洁净室的具体需求,提供合适的材料和解决方案,有效处理洁净室中的颗粒污染物及气体分子;有效保障洁净室内人员、设备、材料的安全运行,避免洁净室生产过程中污染物散逸,保障周围环境安全。公司已成功为京东方、华星光电、中芯国际、厦门天马、合肥晶合、奕斯伟等行业优秀企业提供"干净空气"产品和解决方案。未来,随着国家先进制造等产业的不断发展,公司也将积极响应市场需求,不断提高"干净空气"产品的渗透率,持续推动在半导体、电子等领域"干净空气"材料的国产化替代,夯实公司在"干净空气"行业的龙头地位。
6、 汽车滤芯采用什么材料?如何面对汽车产品市场的竞争?根植于再升科技在干净空气方面的技术研发成就和核心材料优势,也得益于高性能的玻纤滤纸、熔喷滤材、PTFE滤料、碳吸附材等多种过滤材料的丰富选择,重庆再升科技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朗之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可提供自由的滤材配搭空间。根据具体应用需求,重庆朗之瑞已开发适配市面上多种主流车型的汽车空调滤芯系列,包括如针对颗粒物(如PM2.
5、花粉、烟尘等)的单效空调滤芯,针对颗粒物与VOC(如甲醛、硫化物、氮氧化物等气体分子的)的多效空调滤芯,以及具备处理颗粒物和VOC功能且具有抗过敏性能的特殊多效空气滤芯等。除能够提供适配传统车型的单效空气过滤器、双效空气过滤器、多功能型空气过滤器,朗之瑞Lonezeray?还推出了专为新能源汽车所设计的用于抵御舱室外部微粒物、气体污染物及各种病菌等的防生化空气过滤器,该过滤器尺寸可达普通汽车空调过滤器的10倍,能够有效去除99.97%的灰尘、花粉、毛发、昆虫、烟雾、车辆废气、甲醛、芳烃类、有害气体、细菌、病毒、霉菌孢子等,效果较普通汽车滤器更好。此外,朗之瑞Lonezeray?将汽车移动空间的空气处理模式也可同步复制到新能源旅游大巴、房车、高铁等领域,为更多特殊封闭空间场合提供有效生化防御级保护,目前该产品正处于联合研发阶段。
7、 员工持股计划具体情况为进一步提升公司"持续降本、持续研发投入、建生态"的三大能力。打造智慧工厂,持续推动技术改造、创新增能,推出具有竞争力的新产品;推进重点生产产线、工艺技术、生产制度的新建、改良、升级、创新,努力提升产能和生产效率;积极开发延伸公司新应用生态,以核心材料为基石,将公司优势运用于建筑用保温产品、再升干净空气全屋舒适系统及化学过滤材料等新项目的开发应用,提升公司行业品牌影响力,公司制订了《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及其摘要。公司2021年本员工持股计划的参加对象为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的核心骨干员工,参加本员工持股计划的员工总人数不超过5人(不含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本员工持股计划的股票来源为公司回购专用证券账户回购的股份,股份总数不超过1,124,353股,本员工持股计划受让公司回购股票的价格为6.98元/股,为公司回购股票均价的50%。公司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将对本员工持股计划的持有人2021年度的考核情况进行综合考评,根据综合考评的结果,确定持有人在本员工持股计划锁定期结束后实际获得其份额所对应权益的比例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有利于深化公司激励体系,健全公司长期、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进一步完善公司与员工的利益共享机制,提高公司的凝聚力、竞争力,有利于公司可持续发展,不会损害公司及其全体股东的利益,并符合公司长远发展的需要。
8、 口罩+熔喷产品销售收入减少后,公司主营业务如何?2021年上半年,公司口罩及熔喷材料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2.35%,较去年同期24.02%下降21.67个百分点。除口罩及熔喷材料外,公司"干净空气"产品(主要包括玻璃纤维空气过滤纸、高效PTFE膜、净化设备等)和"高效节能"产品(主要包括VIP芯材、AGM隔板、超细玻璃纤维棉等)市场仍保持旺盛需求,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上涨18.42%,尤其是"高效节能"市场需求持续旺盛,公司"高效节能"主要产品收入较去年同期均有增长。报告期内公司"高效节能"产品实现销售收入34,754.11万元,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45.12%,较去年同期增长91.57%。
9、公司发行的可转债今年可以落地实施吗?为加快推动干净空气产能释放,满足市场需求,公司于2月发布《2021年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并以自筹资金进行先期投入年产5万吨高性能超细玻璃纤维棉建设项目、年产8000吨干净空气过滤材料建设项目和干净空气过滤材料智慧升级改造项目,各项目按计划积极推进中,敬请持续关注公司在上交所网站和指定媒体发布的公告。
10、公司AGM隔板的主要应用,今年销量如何?公司AGM隔板技术领先,主要用于阀控式铅酸蓄电池和动力电源,其广泛应用于电动自行车、汽车、飞机和船舶等交通工具,也用作光伏发电设备和风力发电设备的储能部件,还用于通信基站、数据库、交通监控等领域不间断备用电源(UPS)。公司持续为Exide、南都电源、超威、天能等主流电池生产企业供应AGM隔板产品;稳步推进与美国MP公司(Microporous,LLC)的战略合作,开展"高比表面积电池隔膜建设项目"生产线的搬迁工作。报告期内,公司AGM产品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增加30.11%。
11、今年公司新风系统怎么样?拥有什么产品?随着大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空气质量安全日益得到重视。国家政策法规及相关检测标准不断完善,在住宅、医院、学校等建筑,以及办公楼、商场、酒店、展览馆、公共交通枢纽、餐厅等空气相对不流通的室内公共空间,空气质量及安全的重要性越发显著。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再升净化设备有限公司引入专业团队,针对高端民用市场推出再升干净空气全屋舒适系统:将新风净化、制冷制热、除湿加湿、变风量智能监测、智能控制集于一体,从方案设计、现场施工、设备安装、产品维护环节为用户提供服务,力求为用户营造干净、富氧、无菌、安静、低碳、智慧的高品质生活。再升净化将近20年干净空气领域的丰富经验积累集成到全屋舒适系统中,是以通过空气净化和建筑节能营造优质居室环境的服务型公司,现拥有研发、设计、销售、运营、施工等三十余名专业人员,致力打造高品质的一站式交付能力,以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作为标准,努力抓住消费升级、物联网高速发展的趋势,找准企业定位和竞争优势,在舒适家居领域搭建系统集成生态。

再升科技主营业务:许可项目:第二类医疗器械生产,医用口罩生产,消毒器械生产,用于传染病防治的消毒产品生产,餐饮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一般项目:研发、生产、销售:玻璃纤维制品,空气过滤材料及器材;货物进出口,日用口罩(非医用)生产,日用口罩(非医用)销售,环境保护专用设备制造,智能基础制造装备制造,智能车载设备制造,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第一类医疗器械生产(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再升科技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7.89亿元,同比下降7.86%;归母净利润1.4亿元,同比下降36.8%;扣非净利润1.3亿元,同比下降39.61%;负债率27.24%,投资收益376.9万元,财务费用509.74万元,毛利率32.5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再升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