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湘佳股份:中泰证券、中信证券等2家机构于8月27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AI 2021-08-28 02:3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8-27日湘佳股份(002982)发布公告称:中泰证券严瑾,熊欣慰,周菁、中信证券朱欣頔于2021-08-27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董事会秘书 何业春,证券事务代表 易彩虹负责接待。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Q&A环节
1、上半年公司整体经营情况?答: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为13.95亿元,保持了41.13%的同比增长;活禽、冰鲜销量的增速都在40%以上。
2、上半年冰鲜业务收入的增速低于活禽业务,而且毛利率也同比减少,是什么原因?答:2021年上半年,公司冰鲜收入同比增速低于同期活禽收入增速,原因主要是冰鲜销售单价同比下降,而活禽销售单价同比上升,并且公司大力开拓冰鲜业务布局,开展较多促销活动,导致冰鲜产品虽然销量大幅增长,但收入增幅较小。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活禽销售受阻,导致去年上半年活禽销售低迷,活禽销量及销售单价均处于近年同期低位,而今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消退,叠加今年过年期间传统消费旺季,活禽销售较去年同期回暖;而去年疫情期间,商超冰鲜产品供不应求,整体销售旺盛,而今年疫情红利消退,销售单价同比去年有显著下降,而且公司为开拓市场,大力开展促销活动,因此虽然冰鲜销量同比增速高达40%以上,销售收入同比增幅仍低于活禽增速。冰鲜毛利率下降还受到玉米、豆粕采购单价同比大幅上升的影响,虽然公司加大对小麦等玉米替代品的采购,但仍大幅拉高公司生产成本,导致公司冰鲜毛利率同比下降。
3、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下滑的原因?答: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大幅下滑,主要系市场价格同比下降、而采购成本同比大幅上升等因素影响。玉米、豆粕等饲料原材料继续维持高位,因此生产成本维持较高水平,叠加本轮黄羽肉鸡价格周期影响,销售单价处于周期性、季节性低位,拉低公司盈利水平。
4、面对成本端上涨,公司有采取什么措施吗?答:公司采取措施包括:一是重点加大对玉米替代品如小麦的采购,通过该举措部分缓解玉米价格带来的成本压力。二是办理玉米进口加工相关资质。截止目前,公司已办理转基因玉米进口加工相关资质,未来有望适度降低公司饲料原材料平均采购成本。
5、公司其他业务板块进展情况?答:蛋品业务今年上半年收入近1亿元,未来将进一步提高蛋品质量,进入高端市场;生猪板块还在品种选育阶段;预制菜熟食制品处在研发期,部分科研产品已经较为成熟,后续将适时推出。柑橘项目,目前的建设正在有序进行,预计会在今年柑橘上市前投产。
6、公司对肉杂鸡(俗称817)发展的看法?答:肉杂鸡会替代部分黄羽肉鸡的快速型黄脚类品种,短时间内对中速型三黄鸡会有一定影响,长时间看影响不大,对慢速鸡品种没有影响。未来,代表黄羽肉鸡的是快速型青脚类及中慢速品种。
7、公司对未来行业发展情况的展望?答:畜禽市场价格整体呈周期性及季节性变动趋势。周期性波动系养殖行业由于参与者多而且分散,而散户行为整体呈现“价高则入、价低则退”,行业产能呈现波动状态,带动畜禽价格随供求关系的变化呈现明显的周期性波动;而关于季节性波动,一般而言,黄羽肉鸡秋冬季节消费需求较大,春夏季节即各年3-8月一般消费需求较小,此时市场价格相对低迷。整体而言,今年上半年畜禽养殖行业行情相对低迷,尤其二季度受周期性和季节性因素叠加影响,价格处于低位。下半年市场可能会因季节性波动有所好转,但具体行情需视届时市场情况。

湘佳股份主营业务:凭企业有效许可证从事畜牧良种繁殖服务;畜禽饲养及销售;牲畜、禽类屠宰及销售;饲料的加工销售;肉制品及副产品加工、销售;兽用药品的销售;林木育苗(不含种子);养殖设备销售;农林牧渔技术推广服务;有机肥料及微生物肥料制造、销售;蛋的销售;食品的互联网销售;冷藏车道路运输、装卸搬运;低温仓储;货物或技术进出口(国家禁止或涉及行政审批的货物和技术进出口除外);检验检疫服务、检测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湘佳股份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3.95亿元,同比上升41.13%;归母净利润-505.09万元,同比下降103.61%;扣非净利润-1502.68万元,同比下降111.3%;负债率35.12%,投资收益138.86万元,财务费用415.53万元,毛利率17.2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湘佳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