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安信证券:给予正泰电器买入评级,目标价位70.0元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8-27 21:00: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8-27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朱凯,邓永康,王瀚对正泰电器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业绩符合预期,双轮驱动亮点纷呈》,本报告对正泰电器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70.00元,其2021-08-27收盘价为57.3元,预期上涨幅度为22.16%。


  正泰电器(601877)
  业绩符合预期,整体经营稳健:公司发布2021半年报,2021年上半年公司经营稳健,实现营业收入约162.40亿元,同比上升11.16%;实现归母净利润18.44亿元,同比上升1.86%,若剔除持有中控技术股权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影响,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8.27亿元,同比增长0.92%,业绩符合市场预期。
  “蓝海行动”领航渠道稳增长,直销、海外业务加速突破。低压电器下游应用广泛,行业增速约为1.5-2倍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增长较为稳定,未来行业年复合增速有望超10%,目前呈现头部企业集中度提升、从单一元器件走向集成系统解决方案、全球市场日益重要三大趋势。公司作为国内低压电器龙头,不断抢占全球市场份额,逐步实现国产替代。2021年上半年,公司低压电器分部实现营业收入110.58亿元,同比增长31.24%。渠道方面,2021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70亿元,同比增长14.83%;公司拥有片区办事处15个,一级经销商525家,二级分销商5000余家,超10万家终端渠道,实现地市级覆盖率96%以上,区县覆盖率83%以上,构建了业内最健全、最深入的渠道网络,实现渠道网络全国覆盖。自去年开始,公司开展“蓝海计划”,分步启动股份制合作区域,将核心经销商纳入到公司的治理体系中,构建扁平化的渠道网络系统,通过数字化业务生态与“快响应、低成本”的物流体系赋能,再造渠道内生动力,截至2021年中,公司已覆盖19省份和自治区,共设立24家销售公司,领航渠道稳增长;直销方面,2021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15亿元,同比增长超70%,公司在电力、工业OEM、通信等领域加速开拓,实现高速增长,电力设备方面,公司完成陕西省供电公司等6家地级市/电力三产的市场准入工作,持续为国家电网、南方电网提供设备支持与研发助力;通信方面,为华为提供5G智能微型断路器等一系列综合解决方案,中标中兴通讯意大利室内外电源设备项目,并中标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运营商集采低压成套设备,拓展第三方IDC阿里巴巴数据中心、京东、腾讯等技术交流并写入白名单,此外,在工业项目、新能源等领域也持续取得突破;国际业务方面,2021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93亿元,同比增长55.26%,公司持续实施全球本土化战略,依托新加坡日光电气和EGEMAC合资的埃及成套厂,加速出海;一方面成立6个行业拓展专项小组,加强资源整合与跨洲区业务协同,获得多个大订单;另一方面,注重新业务开发,实现多个海外大型储能项目的开发与落地。
  户用光伏龙头地位稳固,业绩有望进入快速发展期。公司光伏业务涉猎较多,主要包括电站运营、组件制造、户用光伏、EPC以及电站转让等。户用光伏方面,2021年6月20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下发关于报送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方案的通知,预计最终规模或将超过200GW,户用市场方兴未艾。公司在2021年上半年户用光伏业务持续保持高速增长,新增装机容量1.05GW,实现发电量19.46亿千瓦时,实现户用发电系统销售发货281MW,推出“安能”和“光伏星”双品牌战略,客户数量超40万户,市占率保持全国第一,由于户用光伏具备一定2C属性,核心在于品牌和渠道,与公司低压电器业务的竞争优势不谋而合,具备很强的协同效应,是公司光伏业务核心竞争力,未来有望受益相关政策实现业绩高增。电站方面,公司按照“平台化、轻资产”的战略部署,分阶段调整国内电站持有量的同时,增进终端客户黏性。
  投资建议:维持公司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70元。我们预计公司2021年-2023年营收分别为382.53、502.45、627.17亿元,增速为15%/31%/25%;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分别为42.10、53.98和66.82亿元,增速分别为-35%/28%/24%。考虑到公司低压电器业务业绩的稳定成长以及光伏业务有望充分受益户用光伏行业快速增长,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目标价70.00元,重点推荐。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渠道体系升级重构执行效果不佳、政策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正泰电器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