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国盛证券:给予再升科技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8-27 15:01: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8-27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黄诗涛,王席鑫,石峰源对再升科技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口罩及熔喷材料基数扰动,高效节能产品放量、应用外延拓展颇具亮点》,本报告对再升科技给出买入评级,其2021-08-27收盘价为13.48元。


  再升科技(603601)
  事件:公司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89亿元,同比下降7.9%,实现归母净利润1.40亿元,同比下降36.8%,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30亿元,同比下降39.6%。
  扣除口罩及熔喷材料后主营收入增长18.4%,高效节能板块表现亮眼,滤纸稳步增长。(1)公司上半年、Q2单季收入分别下降7.9%、下降37.1%,收入下滑主要受去年同期口罩及熔喷材料收入基数影响(去年Q2为口罩及熔喷业绩贡献高点)。2021年上半年口罩及熔喷材料收入同比下降90.9%,主营贡献比重下降22.0%。剔除此项业务收入影响后,公司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增长18.4%,延续了较快的增长势头。(2)分板块来看,高效节能板块实现收入3.48亿元,同比增长91.6%,延续高速增长的态势,预计得益于AGM隔板、VIP芯材、保温制品的市场拓展成效和较强需求。干净空气板块中核心材料玻纤滤纸收入2.32亿元,同比增长8.7%,设备收入或有所减少,干净空气板块收入增速较慢预计主要是受海运对海外客户发货节奏的影响以及设备下游客户供货节奏等因素的影响。基于下游新应用领域拓展以及悠远上半年中标项目后续陆续进入发货期,干净空气板块收入后续有望迎来加速。
  降本增效下高效节能板块毛利率回升,期间费用管控较好。(1)剔除运费核算口径影响,公司上半年综合毛利率下降14.4pct,主要是口罩及熔喷材料基数的影响,其中干净空气产品毛利率为37.8%,同比下降15.8pct。公司高效节能产品毛利率为25.6%,同比上升4.9pct,得益于降本增效工作成效。(2)公司上半年期间费用率为15.0%,同口径同比提升3.5pct,其中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2.4%、6.1%、5.8%、0.6%,同口径分别同比变动-0.2pct、+0.7pct、+3.1pct、-0.2pct,考虑到收入对分母端的影响,费用管控较为良好,研发费用主要因公司加大新产品研发投入所致,财务费用得益于利息支出减少小幅压缩。
  资本开支显著增长,负债率延续下行趋势。(1)公司上半年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8478万元,同比减少27.2%,与盈利变动基本匹配。期内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为7685万元,同比增长44.9%,与公司以自筹资金进行先期投入年产5万吨高性能超细玻璃纤维棉建设项目、年产8000吨干净空气过滤材料建设项目和干净空气过滤材料智慧升级改造项目相关,反映公司核心材料升级和扩张力度加大,支撑未来业绩增长。(2)公司中报资产负债率为27.2%,同比下降5.5pct,负债率延续下行趋势。其中公司中报带息债务余额为1.97亿元,同比减少1.24亿元,短期借款余额同比继续下降,反映负债结构的优化。
  产品应用领域外延拓展持续发力,有望贡献新增长点。(1)车载空调滤芯:朗之瑞研发推出高效多功能型的过滤器,不仅可以适配传统车型和新能源汽车,同时有望同步复制到新能源旅游大巴、房车、高铁等领域。(2)干净空气全屋舒适系统:重庆再升净化设备有限公司引入专业团队,针对高端民用市场推出全屋舒适系统。(3)建筑保温玻璃棉:设立四川再升建筑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改良升级烤箱保温棉、高性能吸音棉等优质玻璃棉制品,拓展微纤维玻璃棉应用场景。
  推出员工持股计划,绑定核心骨干利益,助力长远发展。本员工持股计划的参加对象包含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的核心骨干员工,总人数合计不超过5人,股票规模为回购账户的不超过112.4353万股。持股计划受让公司回购股票的价格为6.98元/股,为公司回购股票均价的50%,存续期48个月。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业绩有望开启新一轮高增长。一方面得益于传统工业需求高景气,畜牧业等新兴专业需求持续扩张,建筑、汽车等民用新风、高端市场替代等增量多点开花。另一方面,公司产能持续扩张,市场份额有望稳步提升。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64亿元、4.71亿元和6.04亿元,对应28、22、1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新兴应用需求增长不及预期的风险、市场竞争格局超预期恶化的风险、全球经济超预期恶化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再升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