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 - 正文

皓元医药董秘回复:2019年1月1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方案》,从通过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对应的通用名药品中遴选试点品种,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探索完善药品集中采购机制和以市场为主导的药品价格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8-27 12:18: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皓元医药(688131)08月27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您好!请问现在流传的“集采”对公司有影响吗?

皓元医药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2019年1月1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方案》,从通过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对应的通用名药品中遴选试点品种,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探索完善药品集中采购机制和以市场为主导的药品价格形成机制,从而降低企业交易成本,净化流通环境,减轻患者药费负担。集中采购目前主要针对国内通过一致性评价家数较多的产品开展,与公司现有产品重合度不高。长期来看,集中采购政策将对仿制药行业产生深远影响,对药企质量和成本管控提出了更高要求,研发技术实力和效率、原料药和中间体的质量和成本在整个制药产业链中的重要性进一步凸显。公司将持续加强研发投入,提高研发效率,增强对产品质量和成本的管控,同时加强对市场的前瞻性布局,持续丰富研发管线或推出新产品,加强了对创新领域的布局和投入,持续提高核心竞争力,提高公司整体业务的盈利能力。感谢您的关注!

皓元医药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4.55亿元,同比上升82.95%;归母净利润9500.02万元,同比上升110.23%;扣非净利润9362.51万元,同比上升115.73%;负债率20.05%,投资收益-27.37万元,财务费用714.48万元,毛利率54.16%。

皓元医药主营业务:化学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化工原料及产品(除危险化学品、监控化学品、民用爆炸物品、易制毒化学品)批发,从事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公司董事长为郑保富。郑保富先生:1979年10月出生,中国国籍,香港,博士学历,2001年7月毕业于南开大学化学系,获得理学学士学位;2005年12月毕业于香港大学化学系,获得博士学位。2006年9月创办上海皓元化学科技有限公司,自公司成立来历任执行董事、董事长、总经理职务;2015年12月至今,担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职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