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天风证券:给予星网锐捷增持评级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8-25 12:01: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8-25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唐海清,王奕红对星网锐捷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业绩符合预期,ICT劲旅未来成长动力强劲》,本报告对星网锐捷给出增持评级,其2021-08-25收盘价为27.62元。


  星网锐捷(002396)
  事件:公司发布中报,2021H1营收52.87亿元,同比增长56.22%;归母净利润2.53亿元,同比增长269.14%,扣非净利润2.09亿元,同比增长318.36%。
  我们的点评如下:
  疫情后经济复苏营收快速增长,产品结构不断优化盈利能力提升显著
  公司21H1业绩高速增长得益于本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得到了有效控制,公司部分行业客户需求逐渐复苏,公司的销售订单、发货同比增加,经营保持稳健成长态势。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实现大幅增长,同时产品营业收入结构有所好转,销售毛利率较上年同期上升,进而净利润也较上年同期实现大幅增长。从公司营收来看,2021H1营收52.87亿元,同比增长56.22%,其中企业级网络设备32.46亿元,同比增长72.09%;网络终端5.03亿元,同比增长59.24%;通讯产品7.46亿元,同比增长5.8%;其他产品7.92亿元,同比增长65.95%。从公司盈利能力来看,2021H1归母净利润2.53亿元,同比增长269.14%,跟此前业绩预告中值相当,符合市场预期,21年上半年度利润达到公司历史同期最高水平。利润增速高于收入增速主要源于:1)2021H1毛利率33.01%,同比提升1.11个百分点,主要由于企业级网络设备21H1毛利率为39.18%,为公司毛利率最高产品,其收入占比为61.41%,较去年同期提升5.67个百分点。2)2021H1三项费用率同比下降1.73个百分点,系公司经营效率提升。公司产品结构不断优化、费用率持续管控,未来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提升。
  信创产品布局完备,未来有望充分享受行业红利
  公司的信创终端整机、威讯桌面云系统、超融合系统等产品均进入国家信创技术图谱,升腾与芯片(龙芯、兆芯、鲲鹏、飞腾等)、操作系统(统信等)、云平台、服务器(龙芯、海光、华为鲲鹏)等多个厂商完成相互认证,形成完整信创产业生态。未来云桌面的信创替代空间广阔,公司有望充分享受行业红利。
  市场份额持续领跑,受益于ICT格局重塑,网络设备云桌面大有可为
  展望未来,我们认为网络设备和云桌面仍面临较好的持续成长性。其中网络设备在数据中心市场已经进入收获期,互联网和运营商市场的份额均有提升,并且高端市场亦有重大突破。其中去年Q4锐捷网络交换机在国内互联网领域市占率42.5%,排名第一,15-20年复合增速79.1%。另外,国内云桌面有望加速渗透,公司作为该领域龙头,有望充分受益,其中去年锐捷网络VDI以34.7%的市场份额,连续6年领跑云桌面市场;升腾的云终端和瘦客户机也持续蝉联第一。根据IDC数据,2020年锐捷网络以太网交换机在中国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三,Wi-Fi6产品出货量排名第一,受益于ICT格局重塑,公司网络设备未来有望进一步打开向上空间。
  公司两大块核心资产,锐捷网络的企业网设备和升腾资讯的云桌面,我们预计未来几年有望加速成长。公司为云计算优质赛道里的优质公司,数据中心交换机白盒化渗透率提升+运营商高端市场突破,产业和公司向上趋势不变;其次,云桌面业务随着云桌面渗透率提升+信创加持+公司份额提升,看点依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是企业网络设备龙头之一,所处的云计算赛道天花板高,信创云桌面业务也将迎来发展机会,属于云管端ICT竞争力强劲的云计算+信创标的,受益于ICT格局重塑,公司网络设备未来有望进一步打开向上空间,看好公司中长期投资价值。考虑公司产品结构不断优化、费用率持续管控,未来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提升,上调公司21-23年净利润预测为6.5亿、8.0亿和9.6亿元(原值为6.3亿、7.9亿和9.2亿元),对应21/22年25/20倍PE,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竞争加剧风险、部分业务客户集中度高季节性较强、核心部件供应链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星网锐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