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西南证券:给予航宇科技买入评级,目标价位74.4元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8-24 15:01: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8-24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常潇雅对航宇科技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航空环锻件主流供应商,军用+商用市场维持高景气》,本报告对航宇科技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74.40元,其2021-08-24收盘价为63.01元,预期上涨幅度为18.08%。


  航宇科技(688239)
  投资要点
  推荐逻辑: 1 )公司是国内航空环形锻件的主流供应商,参与了我国多个预研和在研型号航空发动机环形锻件的同步研制,产品应用于 70 个航空发动机型号、20 个燃气轮机型号、多个航天火箭及导弹型号。2 )公司有望在下游需求的带动下实现高增长:十四五期间我国航空装备尤其主战机型将加速列装以及更新换代,此外根据中国商飞,2020-2039 年全球商用航空市场对应的航空发动机环形锻件市场空间约 900 亿美元,公司有望从中显著受益。3 )公司技术积累雄厚,近三年研发投入占营收比重平均为 7.8% ,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航空锻造行业壁垒高,竞争格局稳定。环形锻件是航空发动机的关键锻件,约占航空发动机价值的 6%,其组织和力学性能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航空发动机的使用性能和服役行为。进入航空锻造行业具有较高的技术工艺壁垒、资质壁垒、设备资金壁垒以及人才壁垒,由此带来较高的市场集中度与稳定的竞争格局。我国在部分产品已打破国外垄断,目前正逐步实现国产化替代。
  军用+商用航空发动机需求牵引,航空环锻件行业市场空间广阔。军用方面,我国军用飞机总数只占美国的 24%,十四五期间我国航空装备尤其主战机型将加速列装以及更新换代,由此大幅增加对航空发动机环形锻件的需求;商用方面,国产大飞机批量生产逐步启动,加之国际商用客机的大规模交付与国际航空零部件转包业务逐渐向中国及亚太地区转移,也将有力地带动航空环锻件需求增长,根据中国商飞,2020-2039 年全球商用航空市场对应的航空发动机环形锻件市场空间约 900 亿美元,其中我国约占 22%。
  研发技术与产业深度融合,境内与境外市场“两翼齐飞”。公司立足自主掌握多项核心技术,近三年研发投入占营收比重平均为 7.8%,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在境内市场,公司是国内航空领域环形锻件的主承制单位之一,同步参与国家重点型号的研发;在境外市场,公司与 GE 航空、P&W、SAFRAN 、RR等客户均签订了长期协议,全面参与国际航空环形锻件市场竞争。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 2021 年至 2023 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 亿元、1.7 亿元、2.6 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 71.7%、38.9%、47.6%,相应的 EPS 分别为 0.89 、1.24 、1.83 元,对应当前股价 PE 分别为 70 、50 、34倍。考虑到公司处于快速增长的阶段,享受估值溢价,给予公司 2022 年 60X目标 PE,6 个月目标价 74.40 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产能释放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国外长期协议无法持续取得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汇率波动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