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国海证券:给予新经典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8-18 13:01: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8-18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朱珠对新经典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中报点评:二季度费用增加致利润短期承压自有版权收入增加 上半年回购定信心》,本报告对新经典给出买入评级,其2021-08-18收盘价为28.4元。


  新经典(603096)
  事件:
  新经典发布财报:2021上半年,公司营收4.57亿元(同比增4.56%),归母利润0.95亿元(同比下滑24.78%),扣非归母利润0.93亿元(同比下滑16.7%);利润下降的主要由于报告期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产生费用摊销1049.49万元及海外投入加大致使亏1237.88万元;2021Q2营收2.41亿元(同比下滑2.4%),归母利润0.39亿元(同比下滑41.5%),业绩符合预期。
  投资要点:
  2021上半年自有版权图书策划发行收入3.74(同比增加5.35%),文学收入增加少儿下滑海外营收增32.85%公司自有版权图书策划与发行业务收入3.74亿元(同比增5.35%,毛利率53.74%提升1.24个百分点),高毛利率的自有版权业务收入占比提升,也得益于公司注重长线内容运营,提升内容质量,优化选题结构。
  收入分类看,2021上半年公司文学营收2.31亿元(同比增13.03%,占总营收50.5%)、少儿营收1.09亿元(同比下降7.23%,占总营收23.8%),行业数据显示2021上半年文学类图书零售市场规模同比增长9.56%、少儿同比下滑0.12%,公司文学收入增速好于行业数据。文学收入增加得益于畅销作品销售稳定叠加重要新作推出如《文城》等,少儿受短视频直播底价影响挤压供货商利润,公司维护合理价格体系减少促销活动致收入下滑。2021上半年公司文学与少儿业务毛利率分别为53.26%、54.16%均有所提升。2021上半年管理费用分别同比增加86.11%(单二季度管理费用0.23亿元增68.99%),管理费用增加由于期权摊销费用以及海外业务拓展费用,单季度费用增加致利润下滑。
  2021上半年新书表现较好回暖趋势有望延续据开卷显示,公司出品余华的《文城》位列一季度虚构新书榜第一名,麦家的《人生海海》上市两年发行量超200万册,延续公司“畅销+长销”系列产品打磨能力;2021年新品如《狂王1》《狂王2》切入国漫赛道,内容品类丰富,东野圭吾《希望之线》《虚像的丑角》《无名之町》《彷徨之刃》新品不断。海外端,积极推进国际化出版平台的建设2021上半年取得0.28亿元营收(同比增32.85%)。
  行业端,2021上半年全国图书零售市场码洋规模361.4亿元(同比增长11.45%),图书零售市场自2015-2019年整体维持在10%以上增速,由于2020年上半年疫情影响,低基数下2021年上半年中国图书零售码洋实现增长,2021年上半年图书码洋较2019年同期增长1.09%,也进一步说明,2021年上半年图书零售市场从回暖到逐步实现增长。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我们在《阅读的尽头是什么》中指出,纸质图书在精神消费升级中经久不衰,缩减大众选择成本。公司以“优质内容”为基础,坚持精品路线,已储备纸质图书版权3300余种、电子有声影视改编版权1300余种及海外1800多种长期版权与衍生权利,后者利于公司长远规划利于形成稳定共赢合作关系。我们预计2021-2023年公司归母利润分别为2.24亿元、2.58亿元、3.21亿元,对应最新PE分别18.3倍、15.89倍、12.79倍,公司已回购1.38亿元(以31.3元/股~50元/股回购326万股),彰显公司后续发展信心,基于公司不断加强中国原创推出经典阅读作品叠加后端衍生新增量的探索,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选题风险、人才流失风险、知识产权保护不及预期的风险、税收政策风险、海外及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宏观经济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经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