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西南证券:给予新益昌买入评级,目标价位184.01元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8-17 23:01: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8-17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王谋对新益昌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Mini LED与半导体产业打开公司成长空间》,本报告对新益昌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184.01元,其2021-08-17收盘价为144.26元,预期上涨幅度为27.55%。


  新益昌(688383)
  投资要点
  业绩总结:2021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亿元,同比增长53.4%;实现归母净利润1.0亿元,同比增长约134.0%。
  LED业务保持领先,半导体业务实现突破,营收与净利润大幅增长。2021H1:1)从营收端来看,公司把握LED行业景气度提升机遇实现LED业务稳定增长,同时通过持续性的研发和市场开拓实现对半导体设备业务突破,报告期内公司总营收实现同比增长53.4%。2)从利润端来看,高毛利的Mini LED固晶机及半导体固晶机销售金额大幅增长,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大幅上升。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43.2%,同比增加9.4pp;净利率为20.1%,同比增加6.9pp。3)从费用端来看,公司销售费用率为6.8%,同比上升2.2pp;管理费用率为3.7%,同比上升0.5pp;研发费用率为5.6%,同比下降1.1pp。
  Mini LED市场渗透率不断提升,各大厂商积极推出对应背光产品。Mini/MicroLED是未来LED显示技术的主流和发展趋势,LED芯片、封装巨头、显示器和面板厂等各大厂商纷纷在Mini LED方面布局,Mini LED应用产品渗透率不断提升,带动Mini LED固晶机设备市场规模增长。三星、LG、TCL、华为、小米等厂商相继推出Mini LED背光电视,苹果也推出搭载Mini LED背光屏的iPadPro产品,因此Mini LED有望在2022年初步实现全市场的规模应用。
  国产半导体产业高景气度打开公司利润增长空间。公司依托于在LED产业的技术累积,推出的半导体固晶机实现对半导体封测领域的突破。目前封装测试已成为中国半导体产业链中最具国际竞争力的环节,中国半导体封测行业发展迅速为半导体封装测试设备带来强劲需求。受益于半导体产业高景气度以及国产替代趋势,公司在半导体设备领域订单将迎来喷井式爆发。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1-2023年,公司EPS分别为2.45元、3.65元、4.81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有望达到65%以上。考虑到公司在LED固晶机的国内龙头地位,未来Mini-LED固晶机和半导体固晶机的占比提升将显著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我们给予公司2021年75倍PE估值,对应目标价184.01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宏观经济波动的风险;公司产品结构优化升级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