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安信证券:给予百润股份买入评级,目标价位95.0元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8-17 17:00: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8-17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苏铖对百润股份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积极延展主业布局烈性酒,前景乐观》,本报告对百润股份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95.00元,其2021-08-17收盘价为78.12元,预期上涨幅度为21.61%。


  百润股份(002568)
  事件:2021年8月17日,公司发布关于可转债申请发审委会议准备工作告知函回复的公告。
  募资投向威士忌原酒产能,预计将于22年底投产。此次募投项目预计投资总额15.60亿元,募集资金拟投入11.28亿元,将建设9个麦芽威士忌陈酿库,购置陈酿橡木桶15万只。项目完成后将新增3.38万kL麦芽威士忌原酒产能,达产后每年预计形成约8437.50kL威士忌原酒,后续形成约1.22万kL威士忌瓶装酒(酒精度43度),预计毛利率约为67%,根据建设进度预计将于22年底投产。
  超前布局烈性酒,经营年轻消费群体战略的有效延展。根据苏格兰威士忌协会出口数据,2020年苏格兰威士忌对中国出口总值达到1.07亿英镑,同比增长20.4%,对中国大陆的出口总值首次进入其出口总值的前十名。近年来,国内高端酒水消费呈现年轻化趋势,威士忌口感强烈、风味复杂,与年轻高净值人群追求新鲜事物、强调自我个性的特质相吻合。根据《胡润2017中国威士忌消费报告》,威士忌在30岁以下年轻高净值饮用者中的消费涨幅更为明显,87%的人过去三年增加了饮用频率,未来三年仍会持续增加饮用频率的人群占比78%。随着消费水平提升和国外烈酒在我国日益普及,国内消费者对威士忌的偏好逐渐建立,国内威士忌市场前景良好。公司是A股市场稀缺的经营年轻消费群体十分成功的企业,对酒精饮料和烈酒市场研究和理解深入,将国产威士忌作为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是其当前主业的有效延展。
  准备充分,开启前期品宣,品牌渠道优势未来将与烈酒业务形成协同。公司就此次募投项目在前期技术、人员储备、市场培育、渠道拓展、销售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一系列准备。公司高度注重威士忌产品的市场培育,组建了专业的消费者研究中心,对消费者需求展开多维度研究,反复验证产品,对多品类发展提供了有效的指引和支持,搭建了公司的消费者数据库,为公司实施二次营销、精准营销打下了基础;公司积极借鉴全球威士忌的发展经验和酿造工艺,为更好地酿造更加符合国人口味的威士忌,公司于2019年开始实施威士忌陈酿熟成中试项目,旨在对威士忌陈酿过程的技术指标进行前期研究,并通过外部引进与内部培养相结合的方式建设自身的威士忌专业人才队伍;公司正在积极推动品牌文化体验中心的建设,以公司烈酒产品品牌文化为主题,融合文化传播与消费者体验于一体。此外,公司的预调鸡尾酒业务已建立了全国性的销售网络,目前公司拥有过千家经销商及全国KA终端,也为公司开展威士忌产品的铺货及营销打下良好基础,协同可期。当前公司已率先以“在威士忌的世界地图上点亮中国产区”作为传播理念启动了“崃州”威士忌的前期品宣。
  投资建议:公司深耕酒精饮品战略清晰,前景乐观,成长可期。预计公司2021-2023年EPS分别为1.08、1.51、2.04元,给予6个月目标价95元,对应2022年63倍PE,维持“买入-B”评级。
  风险提示:潜在有力竞争者加入加剧竞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百润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