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西南证券:给予江山欧派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8-17 10:01: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8-17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蔡欣对江山欧派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工程业务暂处调整期,探索第二成长曲线》,本报告对江山欧派给出买入评级,其2021-08-17收盘价为84.74元。


  江山欧派(603208)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 2021 年半年报,2021H1 公司实现营收 14.1 亿元(+32.5%) ,相比 19 年增长 92.7 %;实现归母净利润 1.8 亿元(+31.4 %) ,相比 19 年增长1 18.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1.5 亿元(+ 31.4%) 。单 Q2 实现营收 9.3 亿元(+22.5%) ,净利润 1.4 亿元(+47.9%) ,扣非净利润增速 27%。
  工程毛利率稳定,新业务处于培育期。2021H1 公司毛利率 30.3 %,其中工程渠道毛利率 32.6% (+2.3pp ),随着产能利用率提升,规模优势持续发挥,原材料价格和招投标价格波动较小,工程毛利率稳定;经销渠道毛利率 18% (-5.5pp ),主要由于家装新业务处于启动初期,定价具有吸引力而规模效应尚未显现。费用方面,上半年公司整体费用率为 15.8 %(+2.5 pp )。其中,销售费用率 8.9%(+2.4 pp ),主要由于为拓展家装新业务及工程代理招商,对销售人员的激励力度及营销费用投入加大所致;管理/ 财务/ 研发费用率分别为 3.3 %/0.3%/3.3%,同比-0 .2pp/+0.2pp/0pp 。综合影响下公司净利润率为 12.8 %(+0.1pp ),相比19 年增长 1.6pp ,盈利能力稳定。应收款方面,公司上半年应收款项 12.7 亿元(+24.3%);其中应收票据 7 亿元,较年初减少 1.4 亿元。现金流方面,到二季度末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4.8 亿,主要由于上半年收到的票据贴现款(4.9亿元)的现金流计入筹资活动现金流。整体来看公司回款短期受地产商现金流紧张影响,伴随工程渠道的战略转变及家装等业务放量,现金流压力有望缓解。
  直营客户多元化+ 工程代理齐头并进,降低大客户风险。21 年上半年公司为增强回款,对恒大业务逐渐减量,叠加整个精装市场增速回落,公司工程业务收入增速有所放缓。上半年工程渠道收入 10.6 亿元(+14.4%) 。针对工程渠道的潜在压力,公司前瞻性转变工程渠道布局: 1 ) 公司去年 6 月开始加大招标力度,目前储备客户 70 余家,公司需要一定时间进入新客户招标体系, 形成稳定供应,1-2 年内新客户有望逐渐放量。2 )重视工程代理业务,直营和工程代理齐头并进,工程代理对接中型地产商,帮助公司拓展工程业务外延,降低回款风险。目前公司已拥有工程服务商 200 余家,其中 21 年上半年新增 100 余家,招商进展迅速。 3 ) 通过现有客户资源实现品类扩张, 公司制造优势可向柜类、入户门、防火门复制,制造成本较竞争对手仍有优势。目前入户门品类已经与保利、碧桂园建立合作,产能基础设施完备,订单有望在明年放量。
  拓展家装公司业务,新零售渠道增速亮眼。21H1 公司大力推进零售渠道变革,经销渠道收入 2.3 亿元,同比增长 227%,其中包含专卖店和家装公司。 上半年公司取消经销商独家代理模式,推行门店经销商、家装经销商同步开拓的业务模式, 进军家装市场。公司以类工程标品模式覆盖家装公司, 充分发挥制造和 B端业务优势,竞争对手是占领绝大部分家装渠道份额的小厂,通过高性价比产品+稳定供货+品牌力实现降维打击。目前公司已在全国范围内拥有各类经销商(含门店经销商和家装经销商)几千家,通过家装公司将销售网点充分下沉,渠道空间大。展望后续,公司有望以单一爆品为入口推广联品,建立平台,增加品类联动及客户粘性,长期销售费用率逐渐摊薄,利润率可观。
  新产能投放在即,柜类毛利率爬坡迅速。 分产品来看,夹板模压门/ 实木复合门/柜类产品实现营收 7 .9 亿(+34.3%)/3.5 亿(+9 .5%)/0 .9 亿(+17.2%) 。其中夹板模压门毛利率 31.1%(+0 .1pp ) ;实木复合门毛利率 29.9%(-0.3pp ) ;柜类产品毛利率 25.5% (+5 .6pp ),柜类产品毛利率较快爬坡。此外,公司防火门产线项目和重庆年产 120 万套木门项目持续推进,预计下半年进入试生产,明年产能逐渐起量后固定成本有望摊薄。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 2021-2023 年 EPS 分别为 5.5 元、7.51 元、10.23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地产市场变化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投产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现金流回收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山欧派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