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平安证券:给予新益昌增持评级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8-16 16:00: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8-16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徐勇,吴文成,付强对新益昌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业绩符合预期,多品类齐头并进》,本报告对新益昌给出增持评级,其2021-08-16收盘价为143.7元。


  新益昌(688383)
  事项:
  公司公布2021年半年报,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4.94亿元(53.44%YoY),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99亿元(133.96%YoY)。
  平安观点:
  业绩符合预期,多品类齐头并进:公司公布2021年半年报,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4.94亿元(53.44%YoY),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99亿元(133.96%YoY)。2021年上半年公司整体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是43.19%(9.35pctYoY)和20.13%(6.93pctYoY),公司毛利率提升和净利率提升主要是公司MiniLED固晶机营收占比提升,公司业绩符合预期,一方面,受益于LED行业景气度提升及MiniLED的良好发展态势,公司MiniLED固晶机收入由2020年上半年的2175.84万元增长至2021年上半年的8888.28万元;另一方面,公司通过持续性的研发和市场开拓,半导体固晶机收入由2020年上半年的378.76万元增加至2021年上半年5287.08万元。费用端:2021年上半年公司财务费用率、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和研发费用率分别为0.30%(-0.85pctYoY)、6.80%(2.23pctYoY)、3.67%(0.47pctYoY)和5.62%(-1.12pctYoY),费用端整体平稳。经过多年的发展与沉淀,公司产品类别不断丰富、服务领域不断拓宽,已经成为国内LED固晶机、电容器老化测试智能制造装备领域的领先企业,公司半导体固晶机市场开拓良好。
  受益于MiniLED的爆发,公司LED固晶机进入快速增长阶段:公司是国内LED固晶机龙头企业,客户包括国星光电、东山精密、兆驰股份、三安光电、华天科技、鸿利智汇、瑞丰光电、雷曼光电、厦门信达、晶台股份等知名公司,并与国际知名厂商SAMSUNG、亿光电子等保持良好合作,2020年LED固晶机国内市占率60%左右。公司LED固晶机营收有望快速增长:第一,MiniLED市场爆发在即,公司MiniLED固晶机需求旺盛。MiniLED固晶机竞争对手包括ASMPT和K&S,公司具有价格和服务优势,有望成为国内厂商首选,分享MiniLED爆发红利。第二,传统LED固晶机将受益于LED市场回暖和芯片厂一体化布局下的产能扩张,营收稳步增长。
  受益于半导体封测产能扩张和设备的国产替代,公司半导体固晶机形成新增量:公司是国产半导体固晶机领域的代表企业,产品主要用于功率器件封装,并逐步发展IC固晶机业务。客户包括晶导微、灿瑞科技、扬杰科技、固锝电子等公司。2021年7月,公司以4500万元收购深圳市开玖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75%的股权(开玖自动化2021年1-6月营业收入为2053.87万元,净利润为545.64万元,总资产为4,348.23万元),进一步延伸在半导体封装设备领域的产品广度。公司半导体设备产品短期受益于半导体封测市场回暖,长期受益于半导体设备国产替代,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新一极。
  投资策略:我们维持此前的盈利预测,预计2021-2023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34亿元、3.61亿元、4.66亿元,对应的PE分别为70倍、45倍和35倍。公司作为国内固晶机和电容器老化测试设备龙头,短期受益于MiniLED爆发和LED、半导体封测厂商产能扩张,长期受益于国产替代,业绩具有高成长性。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MiniLED市场发展不及预期风险。若MiniLED背光和直显市场发展不及预期,则相关设备采购量将低于预期,影响公司相关设备增长机会。2)MiniLED设备技术迭代的风险。目前,包括竞争对手在内有多款不同技术路线的Mini/McroLED转移设备研发,如果公司未跟上市场步伐,新技术快速导入市场则有可能公司业务带来影响。3)半导体封测产能扩张放缓风险。若本轮半导体封测产能扩张放缓,或公司半导体固晶机国产替代不及预期,将影响公司半导体固晶机增长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