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 - 正文

中芯国际董秘回复:中芯国际是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提供0.35微米到14纳米不同技术节点的晶圆代工与技术服务。您所提到的光刻机是晶圆代工生产线的组成设备之一,由公司从外部采购而来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8-12 17:28: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芯国际(688981)08月12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公司生产芯片,公司有自己的光刻机吗?

中芯国际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中芯国际是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提供0.35微米到14纳米不同技术节点的晶圆代工与技术服务。您所提到的光刻机是晶圆代工生产线的组成设备之一,由公司从外部采购而来,感谢您的关注。

中芯国际2021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72.92亿元,同比上升13.92%;归母净利润10.32亿元,同比上升136.39%;扣非净利润6.78亿元,同比上升375.85%;负债率27.99%,投资收益-9170.0万元,财务费用-19078.5万元,毛利率26.97%。

中芯国际主营业务:中芯国际是全球领先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之一,也是中国大陆技术最先进、规模最大、配套服务最完善、跨国经营的专业晶圆代工企业,主要为客户提供0.35微米至14纳米多种技术节点、不同工艺平台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及配套服务。在逻辑工艺领域,中芯国际是中国大陆第一家实现14纳米FinFET量产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代表中国大陆自主研发集成电路制造技术的最先进水平;在特色工艺领域,中芯国际陆续推出中国大陆最先进的24纳米NAND、40纳米高性能图像传感器等特色工艺,与各领域的龙头公司合作,实现在特殊存储器、高性能图像传感器等细分市场的持续增长。除集成电路晶圆代工外,中芯国际亦致力于打造平台式的生态服务模式,为客户提供设计服务与IP支持、光掩模制造、凸块加工及测试等一站式配套服务,并促进集成电路产业链的上下游合作,与产业链各环节的合作伙伴一同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集成电路解决方案。中芯国际拥有立足中国的制造基地与辐射全球的服务网络。公司在中国上海、北京、天津和深圳拥有多个8英寸和12英寸生产基地,为境内外客户提供高品质的服务。截至2019年末,上述生产基地的产能合计达每月45万片晶圆(约当8英寸)。除中国大陆外,公司亦在美国、欧洲、日本和中国台湾设立了市场推广办公室,在中国香港设立了代表处,为全球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中芯国际依靠卓越的研发技术实力、强大的生产制造能力、完善的配套服务体系、丰富的市场实践经验,形成了明显的品牌效应,获得了良好的行业认知度,积累了广泛的境内外客户资源。公司与近半数的2018年世界前50名知名集成电路设计公司和系统厂商开展了深度合作,持续赢得客户的肯定和赞誉。未来,公司将继续坚持国际化战略,加强技术研发,巩固发展优势,提升生产制造能力,致力于“成为优质、创新、值得信赖的国际一流集成电路制造企业”。

公司董事长为周子学。周子学先生:1957年出生,博士学历,经济师,高级会计师,现任本公司独立董事,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和执行董事,江苏长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在电子工业部经调司历任副处长、处长、副司长,在信息产业部经济体制改革与经济运行司任副司长,在信息产业部经济体制改革与经济运行司任司长,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务司任司长,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任总经济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