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国联证券:给予海大集团增持评级,目标价位77.26元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8-13 17:01: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8-13国联证券陈梦瑶对海大集团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水产饲料量价齐升,饲料龙头稳步前进》,本报告对海大集团给出增持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77.26元,其2021-08-13收盘价为68.88元,预期上涨幅度为12.17%。


  海大集团(002311)
  投资要点:
  限捕政策推动水产养殖业发展,水产饲料需求空间巨大。
  近20年来由于河海过度捕捞,渔业资源面临枯竭风险,中国政府自1995年起实行海洋伏季休渔制度。为进一步控制,政府在2020年实行长江10年禁渔计划。近年水产总量维持在6400万吨左右,人工养殖产量增加天然产量减少,16年到20年人工养殖增加431万吨,同期天然水产减少261万吨。自市场消费中因渔业捕捞数量的减少而产生的缺口基本上都是靠水产养殖的增加来弥补,因此,养殖行业的繁荣对水产饲料及水产有关的动保、种苗的需求相应增加,预计未来5年水产饲料总需求量高速增长,一改19、20年产量下降趋势,水产饲料产量有望再次突破2200万吨。
  公司研、产、销能力强大。
  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水产饲料及水产养殖有关的相关产品,公司水产饲料产量国内第一,2020年达387万吨,市占率为18.2%,未来有望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海大集团研发团队人员过千,在生物及养殖学上取得了300余个授权专利、3个国家水产新品种、300余个省高新技术产品等多项成果。海大集团饲料总产量2020年达1470万吨,营业收入占全国饲料销售量5.8%,饲料销售量年复合率达21.27%。公司依托从从种苗到销售的完整供应链,有效地撬动了水产饲料、种苗和动保的整体销售。
  公司已布局生猪养殖业务,有望成为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
  迄今为止,中国生猪养殖行业还是典型的周期性行业,现阶段猪周期位于猪价持续下降阶段,中小散户已出现亏损,规模化企业成本优势体现,仍有营业利润,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升。海大集团2015年通过子公司布局生猪产能,2020年100万头生猪出栏公司计划到2025年产能达到1100万头。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2021-2023年的营收分别为738.36/931.32/1210.3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8.73/41.78/63.99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73/2.51/3.85元,未来三年CAGR约为28%。鉴于海大集团为行业龙头,可给予相对溢价,综合PE估值法和FCFF估值法,我们给予公司77.26元目标价,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动物疫情,极端天气,长期猪周期低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大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