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首创证券:给予中芯国际增持评级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8-10 14:00: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8-10首创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何立中对中芯国际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公司简评报告:Q2业绩创历史新高,全年营收有望持续增长》,本报告对中芯国际给出增持评级,其2021-08-10收盘价为61.72元。


  中芯国际(688981)
  核心观点
  中芯国际二季度业绩超预期,涨幅有望持续
  中芯国际发布 2021 年二季报,二季度销售收入 13.44 亿美元,同比增长 43.2%,超过一季报预期的 12.92-13.14 亿美元;毛利 4.05 亿美元,毛利率为 30.1%,超过公司预计的 25-27%; 二季度除税前利润 6.80 亿美元,同比增长 380.3%,达到历史新高点。
  行业景气度上行,市场需求旺盛
  全球芯片供应紧张的情况一直未缓解,产业链下游,如新能源汽车、 5G手机和 IOT 的市场需求不断增长,导致成熟制程工艺的价格走高, 芯片行业的景气度不断上行,还暂时看不到拐点。公司预计三季度销售收入将环比增长 2%-4%,毛利率提升至 32%-34%, 2021 全年销售收入和毛利率将上浮至 30%左右。
  月产能与产能利用率都创历史新高
  由于二季度公司 8 寸晶圆厂扩产,月产能从一季度 54 万片/月提升至二季度的 56 万片/月(约当 8 寸晶圆);产能利用率由一季度 98.7%提升至 100.4% ,两者均创下历史新高。
  成熟制程产能将继续扩大。 公司将维持全年 43 亿美元资本开支计划,下半年预计投入 30 亿美元大部分用于成熟工艺扩产。
  先进制程产能利用率爬升。 FinFET/28nm 制程营收占比由一季度 6.9%上升至 14.5%, 第一代 FinFET 已进入成熟量产阶段,第二代 FinFET项目持续突破中。因为出货量增加摊薄折旧, 公司预计先进制程将对整体毛利率的不利影响由 10%下降至 5%左右。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 2021~2023 收入分别为 355.8/451.8/556.5 亿元,同比增长29.5%/27.0%%/23.2%,净利润分别为 87.6/100.6/126.2 亿元,同比增长102.1%/14.9%25.5%。 20210808 收盘价对应今年的 PE 为 60.9 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产能扩产不及预期;研发落地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