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安信证券:给予星网锐捷买入评级,目标价位47.4元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8-10 10:00: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8-10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马天诣对星网锐捷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携手润和入局鸿蒙,开启智能支付终端新时代》,本报告对星网锐捷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47.40元,其2021-08-10收盘价为30.71元,预期上涨幅度为54.35%。


  星网锐捷(002396)
  事件: 8 月 9 日, 星网锐捷旗下升腾资讯与润和软件达成战略合作,发布全球首款基于 OpenHarmony 金融智能支付终端。 OpenHarmony系统具有的分布式框架、跨设备流转、多设备联动等特性,可为多种金融设备的智能化、互联与协同提供统一的技术底座。
  金融信息安全问题是重中之重,智能支付终端设备迎来新蓝海。 在鸿蒙生态系统中,开源的 OpenHarmony 对标谷歌 AOSP(Android OpenSource Project)为开发者提供基础开发工具,目前由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孵化及运营; HMS 对标谷歌 GMS(Google Mobile Services),代码不开源,为用户提供增值服务。本次推出的金融智能支付终端是基于OpenHarmony 开源生态,由润和软件提供操作系统,升腾咨询提供终端硬件的合作产品。与基于安卓系统的智能支付终端相比,该产品实现底层全面国产化,保证了金融数据的安全性,同时继承了鸿蒙系统响应快、代码简洁、开发成本低的优势,融入鸿蒙生态实现万物互联,未来有望成为智能支付终端的主流,掀起金融支付终端全面国产化替代的新浪潮。根据易观数据, 2018 年全国智能支付终端保有量为 3231万台,全部为安卓系统支付终端,今年将开启智能支付终端底层全面国产替代元年,预计未来 3-5 年潜在替换空间有望达到近千亿。
  抢占鸿蒙先发优势, 有望改变原有竞争格局。 升腾与华为多年来始终保持密切的合作, 在 2019 年 9 月举办的华为全连接大会上,升腾资讯发布和展示基于华为鲲鹏的全场景桌面云方案,并于 2020 年 1 月获得“2019 年优秀鲲鹏生态合作伙伴”称号。此次升腾先发优势明显,率先推出全球第一款基于鸿蒙的智能支付终端既是双方合作互信关系的体现,同时也体现了升腾把握市场机会并迅速做出反应执行的能力。根据尼尔森数据, 2019 年升腾在亚太地区出货 539 万台,位居第九名,前五名公司分别为天喻、华智融、新国都、新大陆、魔方电子,凭借在鸿蒙生态中的先发优势,公司在智能支付终端的市场竞争地位有望异军突起。未来随着鸿蒙生态的进一步完善,叠加下游需求的高景气度,我们预计升腾的云桌面、瘦客户机等其他智能终端产品未来也有望搭载鸿蒙系统并实现高速增长。
  竞争格局优化带来全新增量动能,议价能力反转带动毛利率提升。交换机行业供需两侧均发生竞争格局的重大边际变化。根据 IDC 数据,2020 年国内交换机市场空间 295 亿元,其中华为占据市场份额 38%。考虑到交换机业务与华为战略重心关联度小,且芯片供应受限,我们判断华为有望让出巨大市场空间,供给侧竞争格局显著优化。 在需求端,字节宣布通过火山引擎对外提供 IaaS 服务,引发新一轮数据基础设施军备竞赛。在下游需求旺盛而上游供应趋紧的背景下,公司交换机毛利率有望显著提升。
  投资建议: 公司全资子公司升腾咨询与润和软件合作推出全球首款基于鸿蒙生态的智能金融支付终端,有望掀起支付终端底层全面国产化浪潮,市场替换空间巨大。同时,公司控股子公司锐捷网络议价能力显著提升,需求端互联网巨头数据基础设施采购需求旺盛,供给端华为硬件业务战略收缩带来增量市场空间,议价能力提升有望带来盈利能力大幅改善。 我们上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 2021-2023 年的收入 131 亿元(+26.7%)、 165 亿元(+26.4%)、 208 亿元(+26.3%);净利润 6.96亿元(+61.4%)、 9.19 亿元(+32%)、 11.95 亿元(+30%)。 给予 2022 年 30倍 PE,上调目标价至 47.4 元, 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核心部件供应波动、 行业竞争加剧、中美贸易摩擦影响海外业务、鸿蒙生态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星网锐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