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国金证券:给予南亚新材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8-05 11:00: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8-05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樊志远,邓小路,刘妍雪对南亚新材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三年有效产能复合增26%,高端产品即将放量》,本报告对南亚新材给出买入评级,其2021-08-05收盘价为43.58元。


  南亚新材(688519)
  业绩简评
  8月4日公司公告2021年半年报,公告显示21H1实现营收19.9亿元(同比+119%),归母净利润2.2亿万元(同比+229%),其中扣非归母净利润2.2亿元(同比+241%);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达到19.4%(同比+2.4pct)和11.1%(同比+3.7pct)。21Q2实现营收11.6亿元(同比+147%,环比+40%),归母净利润1.4亿元(同比+312%,环比86%),其中扣非归母净利润1.4亿元(同比+304%,环比+92%);21Q2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达到19.7%(同比+1.9pct,环比+0.8pct)和12.3%(同比+4.9pct,环比+3.0pct),业绩超预期。
  经营分析
  盈利能力大幅提升,下半年预计稳定。涨价溢价和江西N4工厂投产摊薄费用使得公司Q2毛利率上升至19.7%的高水平,如果按照可比口径将营业成本的运输费用(原口径在销售费用中确认)扣除,公司Q2单季毛利率已超过20%,可见公司盈利得到极大改善。展望下半年,随着原材料价格下滑和供需压力缓解,覆铜板行业价格难再成长,但公司整体订单饱满,从而议价时保证单位毛利稳定的确定性较强,因此我们看好公司下半年业绩稳定。
  积极扩产+高端产品放量,利润成长有保证。我们认为公司未来成长动力来自三个方面:1)三年有效产能复合增长26%。公司在江西开出新的厂区,根据项目进度,预计2021~2023年三年有效产能复合增速将达到26%,量能释放将为成长奠定基础;2)江西厂运营理顺收获利润。从今年开始,江西工厂产线开始逐渐跑顺,其中N4厂3条产线目前已经全部满产,费用摊薄已初现成效,未来N5及后续工厂投产后将进一步摊薄费用,盈利束缚有望消除;3)高端产品通过认证有望放量。公司是国内较早布局高速覆铜板的厂商之一,目前是唯一一家各类等级高速产品全系列通过华为认证的陆资覆铜板厂商,加上公司仍然在持续研发高端新产品,我们认为高端产品放量将为公司长期成长提供保障。
  投资建议
  鉴于公司涨价获利、扩产费用摊薄超预期和大客户导入进度超预期,我们调增21~23年盈利预测至4.2(+37%)\5.8(+41%)\7.2亿元(+51%),对应PE为26X\19X\15X,继续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需求不及预期;价格下滑导致盈利不及预期;限售股解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