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凌志软件:华泰柏瑞基金、天风证券等3家机构于7月1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7-30 19:00: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7-30日凌志软件(688588)发布公告称:华泰柏瑞基金田汉卿,笪篁、天风证券王倩雯、德邦自营唐红玮于2021-07-01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 王慧负责接待。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1、国内业务今年增速情况如何?答:公司近年来持续开拓国内市场,为国内证券公司提供O2O客户智能精准营销服务、财富管理、大投行业务综合管理、面向机构服务的综合金融服务、微服务云管理、资产管理、数据中台等各类解决方案及相关产品。经过积极的拓展,公司国内业务基本保持每年15~20%的营业增长。虽然,2020年受到疫情的影响,使公司国内的业务增速有所放缓,但仍保持了稳步增长的态势。另一方面,由于公司在客户资源、技术研发、项目管理、人才培训等方面拥有较强的核心竞争力,使2019年国内行业应用软件解决方案的毛利率也首次高于对日软件开发的毛利率,增加了10.03个百分点。未来,公司计划将国内市场逐步扩展到基金、期货、私募、银行理财子公司等领域,积极探索更多新技术、新产品在国内金融领域的运用,提高公司相关产品及解决方案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
2、国内热门产品的需求量是否已饱和?答:第一,当前,我国金融机构对IT的投入还存在巨大的市场空间,特别是在数字化转型及政策监管变化的背景下,金融机构的IT建设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第二,凌志软件国内的产品及解决方案是基本于对金融行业的热点、痛点进行针对性研发的。而每年,国内的新业务、新技术的应用场景层出不穷,公司的产品及解决方案也将基于行业的应用及案例不断迭代更新。例如,公司拳头产品MOT,在经过券商互联网+、以及经纪业务需求的不断更新及发展下,也由最初的MOT1.0版本迭代更新到现在的MOT3.0版本,围绕“场景+数据+算法”,形成了覆盖经纪业务线零售客户服务体系的1500多个事件的专家模型,并每年基于行业案例不断迭代更新,产品的应用也由原来的零售业务推广应用至投行、资管等机构业务。凌志的大投行业务综合管理解决方案,经过近十年的完善,已实现了从承揽到发行存续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提供承揽管理、承做管理、内控管理、发行管理、存续管理、合同财务管理、流程中心等功能,帮助券商投行强化项目组、质量控制、内部核查三道防线的管理,完成了对券商投资银行部门IPO、再融资、财务顾问、并购重组、债券承销与发行等业务的信息化应用全覆盖。
3、日本业务未来发展空间有多大?答:第一,日本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叠加“2025IT断崖”,促使对金融IT的需求十分强劲。目前许多日本企业的核心业务系统使用时间较久,使得其信息系统较为复杂、存在黑匣子化,这些系统大部分使用大型机或旧的技术架构,维护费用高。这其中金融机构和大型企业尤为严重。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全球的数字经济正在进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越来越多的日本企业开始致力于数字化转型,希望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手段的深入应用来提高自身竞争力,这些举措带来了大量大型机系统升级改造、云服务利用、大数据管理等新兴技术解决方案的市场需求。据统计日本金融机构和大型企业使用21年以上的核心业务系统占比为20%,2025年将达到60%。根据野村综研预计,许多日本企业将以2025年为目标,希望通过使用新技术,解决其系统升级问题;同时希望通过使用云计算等新兴技术来降低IT系统的构筑及运营成本和构筑期间,实现数字化转型。预计这些金融机构和大型企业对于数字化转型的IT投资比例将从2017年的10%提高到2025年的40%。第二,日本人口老龄化提升,使离岸软件开发业务的需求也不断提升。日本人口老龄化和新生儿出生数量的逐年降低。根据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布的数据显示劳动力的失衡,导致IT人员供需缺口不断放大,根据日本经济产业省发布的预测,日本IT行业的人员短缺在2019年为26.8万人,2030年预估短缺为59万人。从以上几组数据可以看出,日本离岸软件开发服务市场的需求在不断增长。IDC也曾预计至2020年日本离岸服务外包市场会以年均14.4%的复合增长率发展。凌志作为离岸软件开发的其重要参与者之一,未来将不断扩大市场份额及业务领域,以成为先进的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为目标持续努力。
4.请问公司的回款情况如何?答:凌志软件国内和对日业务的回款情况优异。公司日本业务订单主要由全资子公司日本逸桥承接,受益于日本《防止拖延支付转包费法》的规定“承接来自比自己注册资金大的企业委托,委托企业有义务在收领货物(服务)后60天以内的期间中支付费用”。日本业务回款及时有序。公司国内业务客户以证券行业为主,受益于优质的客户群里,业务回款良好。

凌志软件主营业务:销售计算机、计算机软件产品、网络产品、通信产品、家用电器;研究开发销售电子产品;承接计算机网络系统工程;信息系统的咨询设计服务。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的出口业务和本企业所需的机械设备、零配件、原辅材料的进口业务;物业管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领域内的技术开发。(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凌志软件2021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6亿元,同比上升17.17%;归母净利润3533.39万元,同比上升5.17%;扣非净利润3142.82万元,同比上升16.15%;负债率6.16%,投资收益130.65万元,财务费用1250.52万元,毛利率47.0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