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益生股份:北京先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于7月28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7-29 18:02: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7-29日益生股份(002458)发布公告称:北京先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陈颖杰,解小平,王薇,李燕于2021-07-28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兼财务总监 林杰,证券事务代表 李玲负责接待。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一、公司情况介绍公司成立于1989年,前身为烟台外贸种禽公司,隶属烟台食品进出口公司。主要引进、繁育世界优质畜禽良种,向社会推广父母代种雏及商品雏,成为集曾祖代肉种鸡、祖代肉种鸡、父母代肉种鸡、原种猪、祖代种猪、农牧设备生产、奶牛养殖、乳品加工、粪污生物处理及资源化利用等产、研、销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公司始终以高代次畜禽种源供应为核心竞争力,在白羽肉鸡养殖方面,不仅是我国祖代白羽肉种鸡的龙头企业,还是我国外销白羽肉雏鸡数量最多的公司。公司的种鸡饲养场分布于山东、黑龙江、河北、江苏和安徽多个省市。在原种猪养殖方面,公司已积累了二十多年的丰富经验。公司的种猪在连续7年的山东省种猪测试中,获得5次第一和2次第二的好成绩,于2013年被认证为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目前公司已有3个种猪场投入使用,种猪项目全部投产后,原种猪能繁母猪的存养规模达18,000头,祖代种猪能繁母猪的存养规模达25,000头,种猪产能会逐步释放,未来计划成为国内种猪的头部企业。
二、我国肉鸡行业发展趋势2010年-2020年我国禽肉占总肉类的比例从20.9%上升至31%,2014年受H7N9流感的影响,禽肉占比有小幅下降,2018年以来,受非瘟猪瘟影响,禽肉占比有较大提升,从总体趋势看,禽肉占比呈上升趋势。鸡肉因其高蛋白、低脂肪、低热量、低胆固醇的特点受到越来越多各年龄段消费者的青睐,随着健康的消费理念日渐深入人心,鸡肉替代猪肉将是一种长期趋势,未来鸡肉消费增长空间巨大。
三、我国猪肉消费情况我国人均猪肉消费量呈下降趋势,尤其是自2018年非洲猪瘟发生以来,下降更为明显。据《2020年中国禽业发展报告》预测,未来5-10年,猪肉占肉类消费的比重将继续下降。但由于传统饮食消费习惯所致,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猪肉仍是我国的主要消费肉类。
四、利丰种鸡介绍利丰白羽肉鸡具有净化好、抗病力强、成活率高、料肉比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低、出栏体重大等优势,公司单批次引种规模大,可满足大型种鸡饲养企业对种鸡的同质化需求。公司持续在祖代种鸡场、父母代种鸡场开展禽白血病、鸡白痢、鸡滑液囊支原体、鸡败血支原体的疫病净化工作,是首家白羽肉鸡国家禽白血病净化示范场、首批白羽肉鸡国家肉鸡良种扩繁推广基地、山东省第一批鸡白痢净化示范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示范种禽场、动物疫病净化创建场。
五、益生909小型白羽肉鸡介绍益生909是公司新研发的小型白羽肉鸡,是纯种纯系配套,通过选育、育种可以不断优化性能,优异的性能可得以稳定地遗传给后代。益生909产肉率高、肉品好、抗病力强、成活率高,适合平养、笼养多种饲养方式,既可以走活鸡杀白条鸡,也适合屠宰分割,特别适合在关闭活禽市场后替代三黄鸡进行屠宰加工。相比817肉杂鸡,达到相同的体重,可提前两到三天出栏,经济效益显著。
六、公司肉鸡未来规划2021年公司商品代白羽肉鸡苗的预计产量是5亿余羽,已连续多年快速增长。公司十四五规划:商品代白羽肉鸡苗和益生909鸡苗年销量合计10亿羽。
七、公司农牧设备介绍公司的农牧设备由控股子公司——山东四方新域农牧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该公司是集设计、建设、设备生产、安装、服务一体化的交钥匙工程公司,是国内为数不多有总承包资质的公司之一,可以承接大型项目;其家兔养殖设备占领国内高端市场的60%以上;在畜禽舍的环境控制,特别是热回收、空气过滤、自动控制、物联网等业务,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八、公司奶牛养殖及乳品介绍自2000年开始,公司子公司-山东荷斯坦奶牛繁育中心有限公司从美国、澳大利亚引进高产荷斯坦奶牛进行良种繁育,公司子公司-烟台益生源乳业有限公司采用巴氏杀菌工艺将自家的优质原奶加工成多种乳制品供应胶东市场,真正还消费者喝原奶的权利,深受消费者喜爱。

益生股份主营业务:许可范围内的种鸡、种猪、商品鸡、商品猪及其衍生产品的生产、销售;禽蛋的生产、销售;配合饲料、浓缩饲料的研究、生产、销售;粮食收购;畜产品产前、产中、产后的技术指导、示范、技术咨询服务;有机肥料及微生物肥料、复混肥料、水溶肥料的生产、销售;果蔬的种植、加工和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

益生股份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2.0亿元,同比上升20.1%;归母净利润2.76亿元,同比上升35.2%;扣非净利润2.69亿元,同比上升44.39%;负债率37.77%,投资收益-164.58万元,财务费用0.36亿元,毛利率34.0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益生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