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西部证券:给予东诚药业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7-28 22:00: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7-28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吴天昊对东诚药业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2021年中报点评:原料药业务承压,核药业务维持高增长》,本报告对东诚药业给出买入评级,其2021-07-28收盘价为19.12元。


  东诚药业(002675)
  核心结论
  事件: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8.26亿元,同比增长10.93%,归母净利润1.55亿元,同比下降29.32%,扣非归母净利润1.48亿,同比下降31.13%。单二季度公司实现营收9.36亿,同比增长0.34%,归母净利润8806万,同比下滑39.42%。
  点评:
  原料药业务毛利率下滑幅度大,导致公司整体盈利能力下滑。上半年公司毛利率为40.49%,同比下降8.13pct,主要因为原料药业务毛利率仅14.07%,同比下滑11.63pct。受肝素粗品库存成本提升影响,肝素原料药盈利能力明显下滑。上半年公司净利率11.23%,同比下降4.72pct。费用方面,公司上半年销售费用率16.26%,同比下降3.24pct;管理费用率5.11%,同比上升0.36pct;研发费用率3.24%,同比上升0.13pct,财务费用率1.58%,同比上升0.56pct。
  核药板块维持高增长。核药业务上半年实现营收5.28亿,同比增长31.95%。重点品种18F-FDG实现收入1.90亿,同比增长43%;云克注射液实现收入1.7亿,同比增长32%。全年看,18F-FDG在低基数下有望维持高增长,同时下半年在纳入浙江省医保后有望迎来放量;云克在今年5、6月份已基本恢复,全年有望恢复至2019年的盈利水平。
  营运情况良好,现金流大幅改善。上半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4.56亿,同比上升4.51亿,主要是应收账款及票据同比下降1.8亿,而应付账款及票据同比上升3亿所致。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57/5.79/7.16亿,继续看好公司核药业务长期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肝素价格大幅波动、产品销售不及预期、研发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诚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