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光大证券:给予东方财富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7-27 11:00: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7-27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王一峰,王思敏对东方财富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2021年中报业绩点评:受益财富管理业绩高增,股票激励确保长期发展》,本报告对东方财富给出买入评级,其2021-07-27收盘价为32.44元。


  东方财富(300059)
  事件:7月23日公司披露2021年半年报。2021上半年实现总营业收入57.8亿元,同比增长73.2%;归母净利润37.3亿元,同比增长106.1%。其中2021年2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分别为28.9亿元和18.2亿元,同比增长75%/94%。
  经纪与两融业务大幅增长,市占率显著提升。公司经纪业务及融资融券业务规模同比大幅增加,带动证券业务上半年实现收入32.23亿元,同比高增55.73%。受益于互联网渠道的快速拓展,东财证券经纪业务净收入同比增50%达到19.1亿元,增速远高于行业平均12%的增速。受益于可转债的发行,东财两融业务快速提升,上半年东财证券利息净收入7.66亿,同比增长56%,两融余额404.29亿元,较年初增长34%。预计两融市占率2.27%,较年初增长0.4个百分点。
  基金销售与日活提升,买方投顾与海外布局长期可期。公司第三方销售基金业务及代销基金的保有规模同比大幅增加,以基金代销收入为主的金融电子商务服务业务实现收入23.97亿元,同比增长109.77%。公司2021上半年实现基金代销额9753亿元,同比增长72%。从客户数来看,天天基金服务平台日均活跃访问用户数为338万,较20年年底提升43%,公司保持快速拓客的增速。我们认为,伴随着公司获得买方基金投顾资格,天天基金陆续上线多种基金公司投顾产品,东财及时抓住试点转型的机遇,带动业务多元化成长。此外公司大力发展海外业务将不断完善财富管理布局,有望拓展财管产品线和客户群体。
  公布股票激励计划,确保公司长期发展。公司推出股票激励计划,授予对象为公司高管公司骨干等818人,限制性股票数量为5,000万股,授予价格为34.74元/股,业绩考核为2021/2022/2023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2020年净利润的40%/80%/120%。核心人员的股权激励计划有助于深入绑定公司核心管理团队和业务骨干,同时也彰显了公司管理层对于实现高增速业绩的信心。
  维持“买入”评级。公司在垂直财经领域始终保持绝对领先地位,作为互联网+券商的特色标的,东方财富的品牌优势、客户优势和管理优势将助力公司市占率不断提升,在传统的证券业务领域和以基金代销为主的财富管理领域都取得显著成果。我们认为:1)伴随公司发行多款指数类基金产品,顺应买方投顾试点大趋势;2)伴随大财富管理时代的发展和股债交易量的提升,公司“公募基金+基金代销+代理买卖证券”形成完整闭环,为财富管理大时代下显著受益标的。基于公司活跃客户数提升保障业绩增长,我们小幅上调盈利预测并新增23年预测,预计21-23年净利润分别为67.93亿元(上调1.5%),89.25亿元(上调2.9%)和106.32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二级市场大幅下跌,政策推动较预期滞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