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首创证券:给予益生股份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7-26 14:00: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7-26首创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孟维肖对益生股份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公司简评报告:聚焦禽畜育种,景气穿越周期》,本报告对益生股份给出买入评级,其2021-07-26收盘价为9.63元。


  益生股份(002458)
  事件: 公司发布 2021 年半年度报告, 2021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 11.99亿元, 同比增长 20.10%; 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 2.76 亿元,同比增长 35.20%;实现基本每股收益 0.28 元,同比增长 33.33%。 鸡收入 10.78亿元,同比增长 32.40%;猪收入 0.25 亿元,同比下降 36.86%。
  点评:
  祖代白羽肉鸡行业龙头,持续扩大父母代种鸡饲养量,稳坐禽链上游。益生股份主要饲养祖代白羽肉种鸡和父母代白羽肉种鸡,近年来,公司在保持祖代白羽肉鸡行业龙头地位的基础上,持续扩大父母代种鸡饲养量,商品肉雏鸡产量不断扩大,已成为我国外销白羽肉鸡苗数量最多的公司。 上半年,父母代白羽肉鸡雏鸡价格和商品肉雏鸡价格较去年同期均上涨,根据公司 1-6 月鸡苗和种猪销售情况简报,上半年公司销售鸡苗 19963.13 万只,鸡苗收入 95235.93 万元。
  执行种源净化战略, 坚持种鸡不换羽。 公司在行业内率先引入了曾祖代白羽肉种鸡,改变了国内祖代肉鸡种源供应完全依赖进口的局面。 严格执行种鸡不换羽程序,大力实施种源净化战略,确保种源健康,对禽白血病、鸡白痢、鸡滑液囊支原体、鸡败血支原体进行全面净化,确保阴性, 使得产品供应量及质量得到双保障。同时,公司继续深入科研攻关,育种的益生 909 小型肉鸡(小型白羽肉鸡配套系),目前中试已结束,仍在品种审定中。从目前生产数据来看,益生 909 性能非常优异。
   种猪项目进展顺利,种猪产能将逐步释放。 公司自 2000 年开始建立原种猪场,在原种猪养殖方面,已积累了二十多年的丰富经验, 目前公司已有 3 个猪场投入使用。 2021 年上半年受销售育肥猪增加较多和种猪价格下降影响,猪收入同比减少 36.86%,猪毛利率同比减少 55.46%。
  非公开发行股票已经 2021 年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公司目前正推进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募集资金将用于投入种猪养殖和种鸡孵化场等项目,有利于实现公司种鸡和种猪的双轮驱动,提高公司抵御风险的能力。
  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以高代次畜禽种源供应为核心竞争力的公司, 规模优势使得公司单批次祖代种鸡可以在短期内产出大批次的父母代种鸡雏鸡。 预计公司 2021-2023 年实现营收 21.96/25.32/28.28 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 2.62/3.88/4.85 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鸡苗价格大幅下降、 生猪补栏超预期、饲料成本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益生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