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天风证券:给予图南股份买入评级,目标价位51.48元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7-26 14:0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7-26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杨诚笑,孙亮,李鲁靖对图南股份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铸造/变形高温合金优秀供应商,终端需求+外协比例双升驱动企业快速发展》,本报告对图南股份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51.48元,其2021-07-26收盘价为50.2元,预期上涨幅度为2.55%。


  图南股份(300855)
  铸造高温合金+变形高温合金优秀供应商,全产业链布局行稳致远
  公司主营高温合金、特种不锈钢等高性能合金材料及其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铸造高温合金、变形高温合金、特种不锈钢等高性能合金材料及其制品,下游涵盖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核电装备等军用及高端民用领域。公司深耕产业多年,是国内航空发动机主要生产厂及其下属多家企业多年的优秀供应商,也是国内少数能同时批量化生产变形高温合金、铸造高温合金(母合金、精密铸件)产品的企业之一。
  历史经营稳步增长,21H1业绩大超预期兑现行业高景气度
  公司连续三年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实现稳步提升。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6亿元(+12.84%);实现归母净利润1.09亿元(+6.99%)。2021H1公司业绩实现超预期增长,行业高景气度凸显。公司发布21H1中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47亿,同比+35.67%;实现归母净利润0.89亿,同比+124.64%;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78亿,同比+109.81%,业绩实现超预期增长。我们认为公司业绩实现大幅增长主要有两方面原因:1.铸造高温合金端,或受益于下游批产型号放量+预研型号需求持续提升,公司作为优秀供应商,排产实现快速提升;2.变形高温合金端,高盈利性产品占比或持续提升,驱动业务盈利能力大幅提高(该业务21H1毛利率30.78%,较期初提升5.13个百分点),有效支撑业绩。
  多项指标向好兑现行业高景气度,公司全年业绩有望实现超预期增长。成本利润端,期内公司毛利率达39.57%,较2020年报提升7.01个百分点;净利率达25.70%,较2020全年提升5.74个百分点,主要系公司产品结构变化,高盈利性产品占比显著上升,驱动盈利能力提升所致。资产负债端,期末公司存货达2.4亿,较期初+24.39%,我们认为,公司存货大幅增长,表明公司主营产品需求持续提升,公司正处于积极备产备货状态,预计将伴随下半年产品交付业绩实现快速释放。
  航发产业链高景气周期已至,公司望充分受益于主机外协比例提升
  “十四五”方向:军工新材料是我军装备跨越式发展的基础支撑,跨越式武器装备发展进入颠覆性技术突破期,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将加快。第22次政治局会议指出我军建设“十四五”规划重点内容:努力实现我军现代化建设跨越式发展,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加快发展战略性、前沿性、颠覆性技术。我们认为,新一代航空装备、精确打击武器、无人装备及其中层支撑-信息化、底层支撑-新材料将为主要受益领域,或将在“十四五”迎来高景气阶段,军工新材料有望在“十四五”各类装备中起底层基础支撑作用。
  公司深耕军工领域多年,具备明显先发优势。目前公司已成为国内航空发动机用大型复杂薄壁高温合金结构件的重要供应商,国内飞机、航空发动机用高温合金和不锈钢无缝管的主要供应商,承担了我国多款重点型号航空发动机材料、关键部件的配套科研和生产任务。我们认为,伴随各类歼击机等跨越式武器装备持续上量,航空发动机市场需求将会实现快速提升,同时考虑到目前军民融合已步入深水区,建立“小核心、大协作、专业化、开放型”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体系的要求将逐步落地,各主机单位外协比例有望持续提升,预计对应业务排产望或持续加快。
  盈利预测与评级:综上所述我们认为,公司作为我国军用铸造高温合金及变形高温合金优秀供应商,有望受益于“十四五”航空发动机产业需求提升趋势,同时考虑政策指引下主机厂外协比例提升,预计公司业绩将实现快速释放。在此假设下,预计2021-23年实现营业收入7.23/9.54/12.53亿元,对应归母净利润1.70/2.34/3.19亿元,对应EPS为0.85/1.17/1.60元/股,PE为51.91/37.86/27.73x。对标可比公司60.57x的2021预测PE,对应目标价为51.48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客户集中度较高的风险,技术不能保持先进性的风险,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图南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