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天风证券:给予东方财富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7-26 10:00: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7-26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文浩,张爽对东方财富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核心业务收入及利润率持续提升,激励方案助力治理优化并显示信心》,本报告对东方财富给出买入评级,其2021-07-26收盘价为33.99元。


  东方财富(300059)
  东方财富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7.80亿元,同比增长73.17%,实现归母净利润37.27亿元,同比增长106.1%,符合预期。其中21Q2单季度营业总收入28.9亿元,同比增长75%,环比持平;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8.16亿元,同比增长94%,环比下降4.9%。公司的互联网平台效应进一步体现,21H1公司营业总成本17.3亿元,同比增长31.3%,营业总成本率30.0%。21H1归母净利润率为64.5%,同比提升10.3pct。
  证券经纪业务:21H1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22.30亿元,同比增长55.8%,21年7月成交额放大,7月1-23日两市股票日均成交额达到1.15万亿。21Q2单季度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11.83亿元,同比增长68%,环比增长13%。21H1两市股票成交额同比增长21%,环比下降8.6%,21Q2两市股票成交额同比增长35%,环比下降4%,东财21H1及21Q2佣金净收入增速明显优于行业,可以推断公司股票经纪业务市场份额继续提升。
  融资融券业务:21H1公司利息净收入9.95亿元,同比增长55.7%,预计两融市场份额提升至2.27%。21Q2单季度利息净收入5.54亿元,同比增长69%,环比增长26%。根据市场两融余额,以及东财6月末融出资金,推算东财20Q2两融市场份额为2.27%。公司在上半年完成发行158亿可转债,进一步补充了资本金,有助于两融业务市占率持续提升。
  基金代销业务:21H1基金代销收入23.97亿元,同比增长109.77%,上半年非货基金销售额同比增长84%,资管发展黄金期具备中长期红利。截至6月30日,天天基金的基金销售额为9753亿元,同比增长71.6%,其中非货币基金销售额同比增长84%;货币基金同比增长59%。
  国际证券及财富管理新赛道积极推进,探索成长新曲线。21年6月,原“东方财富国际证券”更名为“哈富证券”,加快港美股业务的发展。7月,东财证券试点开展基金投顾业务获批,财富管理业务迈出重要一步。
  推出限制性激励优化治理,授予价格为34.74元/股高于现价显示信心。激励首次授予人数818人,包括公司任职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技术(业务)骨干人员等。继今年高管年轻化调整后,公司又推出激励计划,有助于进一步优化公司治理,提升员工积极性和公司竞争力。投资建议:资管市场蓬勃发展,长期发展空间可期,叠加东财业务市占率提高趋势、互联网平台效应,以及国际证券和财富管理的新业务发展,共同推动东财业绩短期及中长期的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1-23年归母净利润为80.4/104.8/129.9亿元,对应同比增速分别为68.2%/30.4%/24.0%,对应PE分别为43.9x/33.7x/27.2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资本市场景气度波动,大金融监管政策变化,竞争环境变化,证券业务市占率提升不达预期,新业务落地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