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国元证券:给予东方财富买入评级,目标价位40.8元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7-25 13: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7-25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耿军军对东方财富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2021年半年报点评:营收与利润高增长,资管业务加速落地》,本报告对东方财富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40.80元,其2021-07-23收盘价为34.12元,预期上涨幅度为19.58%。


  东方财富(300059)
  事件: 1: [Table_Summary]
  公司于 2021 年 7 月 23 日收盘后发布《 2021 年半年度报告》、《 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2021 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草案)》 等公告。
  点评:
  公司上半年实现高速成长, 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护航持续成长
  2021 年上半年, 公司进一步构建和完善互联网财富管理生态圈, 实现营业总收入 57.80 亿元,同比增长 73.17%; 实现归母净利润 37.27 亿元,同比增长106.08%。 分服务类型看, 证券服务实现收入 32.23 亿元,同比增长 55.73%;金融电子商务服务实现收入 23.97 亿元,同比增长 109.77%,毛利率高达92.43%。 公司强化研发科技投入, 提升智能化、个性化服务, 研发投入金额为 2.76 亿元, 同比增长 111.17%。 同时,公司发布《 2021 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草案)》, 拟授予 5000 万股,价格为 34.74 元/股。 以 2020 年为基数,2021-2023 年的业绩考核目标分别为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 40%、80%、120%。
  经纪、两融业务规模大幅增加, 天天基金保有规模市场领先
  1)证券业务: 公司证券业务快速发展, 股票交易量及融资融券业务规模同比大幅增加, 子公司东方财富证券实现营业收入 31.14 亿元,净利润 20.71 亿元。 公司完成可转债“东财转 3”发行及上市工作,募集总额 158 亿元,用于补充东方财富证券营运资金,有望支撑证券业务持续成长。 2)基金销售业务:公司互联网基金销售业务快速增长, 上半年, 公司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平台共计实现基金认(申)购及定期定额申购交易 1.80 亿笔,基金销售额为 9753.04亿元。 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截至一季度末, 天天基金的股票与混合公募基金保有规模为 3750 亿元, 在全部销售机构中排名第五。
  东方财富证券获批基金投顾资格,财富管理业务有望加速落地
  随着中国居民的财富管理需求日益增长,公司凭借海量用户流量积累及品牌影响力,业务有望从财经资讯、基金销售和证券服务拓展至资产管理。 麦肯锡预计,到 2025 年,中国财富管理市场 CAGR 将达 10%左右,市场规模有望突破 330 万亿元。 2021 年 6 月,公司调整组织架构, 新设“ 财富管理事业群”; 7 月, 子公司东方财富证券试点开展基金投资顾问业务收到中国证监会复函。 我们认为,公司金融牌照日趋健全,不断完善金融业务布局, 一站式互联网资产管理战略有望加速落地。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公司是国内市场较为稀缺的互联网服务平台,向海量用户提供基于互联网平台应用的产品和服务。 伴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公司未来的成长空间较为广阔。 考虑到上半年公司业务成长迅速,上调公司 2021-2023 年的营业收入至 116.16、 147.42、 181.54 亿元, 上调归母净利润至 70.18、 91.37、114.66 亿元, EPS 为 0.68、 0.88、 1.11 元/股,对应 PE 为 50.25、 38.60、30.76 倍。过去三年,公司 PE 主要运行在 50-90 倍的区间, 维持公司 2021年 60 倍的目标 PE,对应的目标价为: 40.80 元。 维持“ 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国内证券市场股票交易额增长低于预期;证券行业竞争加剧; 基金销售市场竞争激烈; 金融监管及政策法规趋严;资产管理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