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图南股份:国元证券、国信证券等4家机构于7月22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7-24 00:05: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7-23日图南股份(300855)发布公告称:国元证券满在朋,杨伟婷、国信证券花超、华富基金邓翔,范亮、承周资产漆启焱于2021-07-22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董事会秘书 万捷,证券事务代表 范路璐负责接待。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一、公司历史沿革、主营业务简介1991年5月,丹阳市精密合金厂设立;2000年,丹阳市精密合金厂由集体所有制企业改制为私营企业;2007年12月,丹阳市精密合金厂完善改制程序,设立丹阳市精密合金厂有限公司;2011年12月,丹阳市精密合金厂有限公司吸收合并江苏巍华精密合金有限公司;2015年1月,丹阳市精密合金厂有限公司整体变更设立江苏图南合金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主营业务为高温合金、特种不锈钢等高性能合金材料及其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拥有先进的特种冶炼、精密铸造、制管等装备,建立了特种熔炼、锻造、热轧、轧拔、铸造的全产业链生产流程,自主生产高温合金、精密合金、特种不锈钢等高性能特种合金材料,并通过冷、热加工工艺,形成了棒材、丝材、管材、铸件等较完整的产品结构,是国内少数能同时批量化生产变形高温合金、铸造高温合金(母合金、精密铸件)产品的企业之一。
二、问答环节
1、请问公司2021年上半年铸造高温合金收入中精密铸件收入的占比较上期是否有增长?2021年上半年,公司铸造高温合金收入中精密铸件收入的占比较上期有所增长。
2、请问公司铸造高温合金系列产品价格是否有下降?公司铸造高温合金包含铸造高温合金母合金和精密铸件,铸造高温合金系列产品各期均价的波动,主要为销售产品的结构变化所致。
3、请问公司2021年上半年军品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是多少?公司军品主要包括铸造高温合金、变形高温合金、特种不锈钢等产品。2021年上半年,公司军品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为63.49%。
4、请问公司精密铸件产品规格如何?未来新产品拓展情况如何?公司精密铸件产品的核心优势是什么?募投项目“年产3,300件复杂薄壁高温合金结构件建设项目”预计何时达产?产品规划及未来市场情况如何?目前,公司精密铸件产品主要以大型航空高温合金结构件为主,公司重视该类产品技术质量以及成材率的持续提升工作;另外,公司紧跟装备发展需求,开展了多种型号精密铸件产品的配套科研,已有部分规格产品进入小批量试制阶段,未来该类产品将有不断的新品拓展。公司精密铸件产品的核心优势包括研制技术优势、市场先入优势、资质认证齐全优势、高温合金产品全产业链优势及质量控制优势等。募投项目“年产3,300件复杂薄壁高温合金结构件建设项目”预计2022年底建成达产;项目产品是结合目前承担的科研及生产任务的实际需求规划的,考虑了未来需求的增量和承担研制任务产品的批产。
5、请问公司募投项目“年产1,000吨超纯净高性能高温合金材料建设项目”预计何时达产?变形高温合金产能有怎样的提升?“年产1,000吨超纯净高性能高温合金材料建设项目”预计2022年7月份建成达产;根据该募投项目的规划,将新增年产变形高温合金产品650吨。
6、请问公司母合金产品的核心优势是什么?公司铸造高温合金母合金产品的核心优势包括超纯净熔炼技术优势、市场先入优势、资质认证齐全优势、高温合金产品全产业链优势及质量控制优势等。
7、请问公司特种不锈钢产品属于军品吗?公司特种不锈钢产品主要为军品。公司生产的特种不锈钢主要以棒材和无缝管材为主:特种不锈钢棒材主要应用于航空、交通运输、船舶及核电等领域;特种不锈钢无缝管材主要应用于航空发动机的各类导管、输油管线,以及飞机机身的液压管线等部件的制造。
8、请问公司国外销售产品主要类型与应用领域是什么?公司国外销售产品主要为变形高温合金棒材,属于燃气轮机领域。
9、请问公司2021年上半年产品毛利率同比提升的原因,未来可持续性如何?2021年上半年,公司产品毛利率提升主要为2021年上半年公司销售收入增加及销售产品结构变化所致;公司重视产品成本的控制,同时如果维持较好的销售产品结构,产品毛利率水平将总体平稳。
10、请问原材料价格上涨后,公司产品价格能及时传导吗?公司产品定价,主要采取产品成本加成方式,即以主要元素镍、钴等金属现货市场价格为基础,上浮一定比例的加工费,同时参考市场行情、客户的需求量、是否长期客户、付款条件、战略合作等因素予以适当调整;公司民品定价以合同签订当天电解镍等金属现货市场价格计算,军品采取分阶段议价方式,原材料价格的波动基本能够及时传导到公司产品定价,未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11、请问公司“十四五”时期有何规划发展?“十四五”时期,公司将主要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为主,紧跟装备发展的需求,逐步扩大战略客户资源,向高附加值领域拓展,全面提升质量管理和精益管理水平,实现以增效为核心的高质量发展目标。
12、请问公司研发团队建设情况如何?公司建有“江苏省高温合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江苏省企业院士工作站”、“企业研究生工作站”等研发机构及人才站点,现有从事研发和技术创新活动的科技人员80余人。公司在研发团队建设过程中,一方面,充分发挥企业所建研发机构及人才站点中领军人才在项目、课题研发过程中的以强带弱作用,另一方面,充分利用政府对人才的优惠政策,集聚行业内高端、优秀人才,打造出更高水平的人才队伍。公司现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薪酬考核、人才引进培养等机制,未来,公司将根据发展规划,强化重视人才、培养人才的意识,健全人才培养的体系,为公司新技术、新产品的持续创新奠定良好的基础。

图南股份主营业务:高温合金、精密合金、镍铬材料、高电阻电热合金、高速工具钢、不锈钢、耐热钢及其制品的制造、冶炼、加工、销售,特种陶瓷产品的制造、加工、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金属材料的成分分析、力学性能、金相分析、无损探伤等的检测服务、道路普通货物运输。(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图南股份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47亿元,同比上升35.67%;归母净利润0.89亿元,同比上升124.64%;净利润0.78亿元,同比上升109.81%;负债率4.51%,财务费用-53.78万元,毛利率39.5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图南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