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 - 正文

拓维信息董秘回复:①公司以顺应国产化替代和数字化转型的国家战略发展方向,以5G、AI、大数据、物联网、边缘计算为核心技术,致力于成为中国一流的行业云服务提供商,依托华为鲲鹏、昇腾、云、鸿蒙四大技术底座,聚焦数字政府、智慧教育、智慧交通、智能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7-23 17:57: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拓维信息(002261)07月23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您好,如今大家都在研究未来十年黄金赛道,比如新能源汽车的电池,自主研发制造芯片等。那么我司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强调与国家同频共振,在哪些赛道重点卡位布局,行业前景、景气度如何?另外公司增发项目前景如何,作为同舟共济伙伴是否一同参与?谢谢

拓维信息董秘:您好,①公司以顺应国产化替代和数字化转型的国家战略发展方向,以5G、AI、大数据、物联网、边缘计算为核心技术,致力于成为中国一流的行业云服务提供商,依托华为鲲鹏、昇腾、云、鸿蒙四大技术底座,聚焦数字政府、智慧教育、智慧交通、智能制造、运营商等N个重要行业和领域,全面推进1+4+N总体战略。具体来说,公司作为华为的“软件+硬件”的生态合作伙伴,以公司自身技术沉淀和行业积累,依托华为核心技术和研发实力,创新应用场景,构建基于行业PaaS平台的云化技术架构;依托兆瀚服务器和兆瀚AI推理服务器提供的通用和AI算力支持,在云边端的技术框架内,重点发展鸿蒙行业专属操作系统、鸿蒙行业专属终端、拓维元操作系统、行业边缘一体机,“软+硬”深度融合,实现云边端协同,以边端促云。构建智慧交通、工业智能制造、智慧教育、智能考试等跨行业PaaS平台,为市场提供丰富的自有+生态伙伴SaaS产品和服务。 ②公司的非公开发行正在有序推进中,请关注公司后续相关进展公告,谢谢您的关注。

拓维信息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8.9亿元,同比上升47.51%;归母净利润0.61亿元,同比上升68.32%;净利润0.37亿元,同比上升77.26%;负债率28.9%,投资收益0.16亿元,财务费用0.01亿元,毛利率37.05%。

拓维信息主营业务:按许可证核对业务种类和范围从事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信息服务业务(仅限互联网信息服务);书报刊、电子出版物批发(网络发行),经营互联网游戏出版物、手机出版物;利用信息网络经营音乐娱乐产品、游戏产品、动漫产品,从事网络文化产品的展览、比赛活动;票务代理服务;计算机软、硬件及其配套产品、办公设备、电子电气产品的研制、开发、销售;政策允许的咨询业务;研制、开发、销售及相关技术服务;从事电视监控与防盗报警工程业务;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技术的出口业务和本企业所需的机械设备、零配件、原辅材料及技术的进口业务;策划、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国内外广告;流量运营服务及数据运营服务;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及技术咨询;教育信息咨询及教育投资咨询;教育软件的研究、开发;智能化工程、系统工程、消防设施工程;机电工程的设计、承包、安装与服务;建筑智能化的设计、咨询、服务;计算机软硬件产品、通信设备、控制设备、电子产品及其辅助设备的开发设计、服务和自产产品销售;代办电信业务;经营电信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公司董事长为李新宇。李新宇先生:1965年出生,中国国籍,硕士学历,高级工程师,1996年5月创立本公司后一直担任本公司董事长、总经理;2011年4月,为集中精力履行董事长职务,辞去总经理一职;2015年6月,辞去公司董事长等相关职务,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2018年10月起,重新担任担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职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拓维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