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中国银河:给予健民集团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7-22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7-22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孟令伟,刘晖对健民集团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中报点评:产品放量超预期,营销成果显著》,本报告对健民集团给出买入评级,其2021-07-22收盘价为54.59元。


  健民集团(600976)
  事件: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7.93亿元,同比增长74.50%;实现归母净利1.67亿元,同比增长192.24%;实现扣非归母净利1.59亿元,同比增长203.40%,实现EPS1.10元。
  主力品种放量带动业绩超预期增长。公司业绩增长大幅超预期,以龙牡壮骨颗粒为代表的主力品种快速放量,其中龙牡壮骨颗粒销售量同比增长90.29%,小金胶囊销量同比增长70.63%,健脾生血颗粒销量同比增长32.35%。虽然公司去年受疫情影响导致产品销量同期基数较小,客观导致今年上半年同比增长较多,但从绝对量上看公司产品销量依旧亮眼。
  公司营销成果显著,高效营销增强盈利能力。公司通过广告持续传播、KA连锁合作、空白市场开发等举措,保持了主导产品规模、利润的稳步提升。虽然公司销售费用投入加大,但由于营销带来的收入增速高于销售费用增速,公司销售费用占收入比率仅为30.14%,同比下降5.07个百分点,导致净利率显著提高。
  聚焦高毛利品种,产品提价增厚利润。公司的龙牡壮骨颗粒等品种借升级换代顺势提价,增厚盈利水平。同时,公司也聚焦推广高毛利品种,毛利率较高的儿科和妇科产品销售增长较快。此外,联营公司的体外培育牛黄业务长期受益于天然牛黄的短缺,也处于不断提价的趋势之中,有助于增厚公司的投资收益。
  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首先,公司主力品种是OTC,消费属性较强,尤其是儿科用药涨价潜力巨大。其次,公司产品量价齐升,高效率的营销带来显著收益。最后,联营公司武汉健民大鹏体外培育牛黄将长期受益于天然牛黄的短缺,成长空间巨大。公司业绩超预期,我们上调了公司盈利预测,预测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为2.94/3.90/5.03亿元,对应EPS为1.91/2.55/3.28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中成药未来被纳入集采的风险,过度依赖营销投入的风险,研发失败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健民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