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深圳机场:浙商证券于7月15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7-22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7-22日深圳机场(000089)发布公告称:浙商证券李丹于2021-07-15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孙郑岭,林俊负责接待。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1、卫星厅投产时间点及对收入和成本的影响?回答:深圳机场卫星厅主体工程及相关配套工程已于5月30日通过竣工验收,预计2021年下半年启用。卫星厅采用“X”构型设计,设有53个廊桥机位,建成后每年可保障旅客2200万人次,将承担旅客空侧候机及中转需求,具备国内功能,是公司未来经营与发展的主要资产之一。卫星厅投入使用后会导致成本加大,短期内会给公司业绩带来下行压力,但随着产能得到逐步释放,收入会呈现增长趋势。
2、商业免税和有税业务的近况?回答:受疫情影响,深圳机场出入境航班、客流数量大幅减少。公司结合合同约定和实际运营条件,与深免集团进行了协商洽谈,出境免税店方面,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在公司重新招标确定新的免税店运营主体的过渡期内,从2021年3月10日起,当单日国际出港航班达到2班(含)以上时,出境免税店营业。并根据每月国际及地区客流量对于2019年月均国际及地区客流量的不同比例情况,设置了不同的保底租金计收比例。入境免税店方面,目前入境旅客需接受防疫检查,仍不具备前往进境免税店进行消费的条件,暂未开始营业。候机楼国内区域的商业经营情况,公司持续做好卫星厅商业招商、装修、开业筹备等各项工作;推进T3航站楼到期与空置网点的招商工作,力争实现商业品质、客户满意度与资源价值的提升。严格执行深圳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随着疫情平稳,T3航站楼商业零售服务已恢复正常营业。
3、深圳疫情对近期经营的影响?回答:疫情发生后,深圳机场切实贯彻落实省、市和民航局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认真做好疫情处置和运行保障各项工作,确保机场运行安全平稳。随着深圳疫情防控趋于平稳,城市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正常,深圳地区航空市场需求快速复苏,深圳机场加快推进业务恢复,航班架次、客流量连续攀升。近期,深圳机场最高单日进出港客流突破10万人次、单日航班量超过900架次,伴随深圳机场全面恢复正常运营和暑运出行旺季到来,航班量将逐步恢复至疫情前正常水平,客流量也将持续增长。

深圳机场主营业务:主营:航空客货地面运输及过港保障与服务;机场航空及其辅助设施投资业务;投资兴办实业;国内商业、物资供销业;国际、国内航空客货销售代理业务;仓储、包装、装卸搬运业务;深港旅客运输、深港航空货物驳运业务;海港客货运输过港保障与服务;物业出租、物业管理;机场范围内广告制作与发布;侯机楼、侯船楼内休闲、文化、餐饮、娱乐、商业、商务等综合服务。兼营:保税仓储业务;包机业务;航空邮件、航空特快专递业务;海关报关业务;航空咨询、旅游业务;机电安装、维修业务;实业开发;代理国内外广告设计、制作、发布业务;商务贸易、进出口业务。

深圳机场2021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7.87亿元,同比上升39.76%;归母净利润0.5亿元,同比上升141.24%;净利润0.38亿元,同比上升132.57%;负债率37.15%,投资收益0.22亿元,财务费用0.29亿元,毛利率14.6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机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