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华西证券:给予梅花生物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7-20 09:00: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7-20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周莎对梅花生物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氨基酸需求持续向好,半年报业绩超预期》,本报告对梅花生物给出买入评级,其2021-07-20收盘价为6.08元。


  梅花生物(600873)
  事件概述
  公司发布 2021 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0.27 亿元, yoy+35.51%;实现归母净利润 10.04 亿元,yoy+57.96%;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9.73 亿元, yoy+73.72%。
  分析判断:
  下游需求向好,收入/利润持续高增
  2021H1,公司经营规模持续扩大,同时,得益于公司多产品组合、对市场的前瞻性预判以及内部管理效率的提升,公司收入/利润 均实 现了 稳步 增长 ,实 现营 业收 入 110.27 亿元,yoy+35.51%;实现归母净利润 10.04 亿元, yoy+57.96%。具体来看,报告期内,公司动物营养氨基酸板块实现营业收入57.10 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为 51.78%, yoy+38.31%;食品味觉性状优化产品收入 40.36 亿元, yoy+37.43%;人类医用氨基酸实现营业收入 2.67 亿元, yoy-7.72%;其他产品实现收入10.14 亿元, yoy+29.49%。
  氨基酸需求持续向好,量价齐增贡献利润弹性
  公司是国内氨基酸龙头,赖氨酸、苏氨酸产能均位居国内首位。我们判断,公司氨基酸需求有望持续向好,主要逻辑在于: 1)下游生猪产能逐步恢复带动氨基酸需求持续向好,根据农业农村部数据,截至 2021 年 4 月,全国能繁母猪存栏量环比继续增长 1.1%,同比增长 39.9%,恢复势头良好,生猪存栏的逐步恢复将带动氨基酸需求向好。 2)我国饲料禁抗政策正在稳步推进,为了保证养殖效率,苏氨酸、赖氨酸替抗需求旺盛。需求向好而供给受限,氨基酸价格上涨动力依然强劲,有望贡献公司利润弹性。
  味精需求环比改善,新增产能投产增厚公司利润
  2020 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游餐饮需求萎靡拖累公司味精产品价格下滑,报告期内,公司食品味觉性状优化产品收入承压,同时,受玉米价格持续上涨影响,毛利率也有所下滑。进入 2021 年,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边际减弱,餐饮需求恢复提振公司味精产品需求。此外,公司吉林梅花年产 25 万吨味精产能正在逐步释放,味精产能规模已达百万吨级,行业地位进一步巩固。我们认为,寡头竞争格局下,头部企业拥有定价权,在需求环比改善的背景下,味精产品提价预期较足,有望增厚公司利润空间。
  投资建议
  生猪产能恢复带动氨基酸需求向好,新冠肺炎疫情边际影响渐弱刺激味精需求环比改善。我们维持对公司 2021-2023 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7.51/23.70/29.84 亿元的预期不变,对应EPS 分别为 0.57/0.76/0.96 元,当前股价对应 PE 分别为11/8/6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生猪产能恢复进程不及预期,产品销售不及预期, 主要原材料玉米价格超预期上涨, 政策扰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梅花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