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上海证券:给予吉比特增持评级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7-16 20:00: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7-16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滕文飞对吉比特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2021年中报业绩预告点评:多款新游上线带动业绩高增长》,本报告对吉比特给出增持评级,其2021-07-16收盘价为520.49元。


  吉比特(603444)
  公司动态事项:
  公司发布2021年中报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上半年归母净利润8.80亿元-9.08亿元,同比增长60%-65%,上半年归母扣非净利润6.86亿元-7.11亿元,同比增长37.50%-42.50%。
  事项点评:
  《问道》系列表现稳健,《一念逍遥》增厚上半年业绩。
  公司上半年业绩增长主要来自《问道》端游、《问道手游》的稳健表现,《一念逍遥》等新游贡献新增利润,同时本期转让厦门青瓷数码部分股权产生收益约1.67亿元。单季度来看,21Q2归母扣非净利润为3.31-3.56亿元,同比增长62.25%-74.51%。《问道手游》运营平稳,期内开启5周年活动,最高升至苹果商店畅销榜第七;《一念逍遥》2月上线以来表现优异,苹果商店畅销榜最高升至第五。公司自研实力进一步得到验证,公司目前研发主要聚焦于MMORPG、放置挂机、SLG三大赛道,看好公司未来在自研SLG方向取得突破。
  非精品不代理,《摩尔庄园》火爆出圈。
  雷霆游戏坚持“精品化”路线,目前公司运营的多款游戏均具有较高人气和口碑。《摩尔庄园》6月1日上线,开服12小时新增用户数量超过700万,同时在线用户数量超过100万。成为爆款出圈产品,累计游戏用户量已突破三千万。6月在苹果商店游戏畅销榜平均排名为第7名。《摩尔庄园》为模拟休闲类游戏,特点是高DAU低付费,以便吸引更多的非核心用户,优势是可带来长期的可持续付费转化。由于游戏仅上线一个月,受流水递延结算及推广费用前置影响,我们预计《摩尔庄园》对Q2利润贡献有限,更多的盈利将体现在Q3之后。
  长线运营能力强,后续项目储备丰富。
  公司目前实现了《问道手游》的长线运营,还运营了《不思议迷宫》、《地下城堡2:黑暗觉醒(安卓版)》、《异化之地》等广受玩家好评的Roguelike类手游,以及《一念逍遥》、《最强蜗牛(港澳台版)》等放置挂机类手游。后续项目储备丰富,包括《复苏的魔女》(7月已上线)、《冒险与深渊》(7月27日)、《军团》(8月上线)、《地下城堡3:魂之诗》、《世界弹射物语》、《石油大亨》、《恶魔秘境》等多款游戏。
  风险提示:
  公司风险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点:业绩依赖少量核心游戏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新游戏产品研发运营失败的风险。
  投资建议
  未来六个月,维持“增持”评级。
  公司目前核心产品《问道》端游、《问道手游》、《一念逍遥》等产品运营稳定,长线运营能力强。《摩尔庄园》上线后表现超预期,预计将从Q3开始贡献利润。我们看好公司研发运营实力以及在roguelike、放置挂机、SLG等细分类型的扩张,上调公司21/22/23年EPS分别为22.56/25.99/29.93元(原EPS分别为19.85/22.65/25.33元),动态PE分别为21.33/18.51/16.08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比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