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国元证券:给予TCL科技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7-16 18:00: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7-16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贺茂飞对TCL科技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公司点评报告:新线并表量价齐升,公司业绩大幅增长》,本报告对TCL科技给出买入评级,其2021-07-16收盘价为8.37元。


  TCL科技(000100)
  事件:
  公司发布2021上半年业绩预告,报告期内预计实现净利润91-95亿元,同比上升751%-789%;实现归母净利润65-69亿元,同比上升438%-471%。
  报告要点:
  面板行业景气度旺盛,公司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业绩大幅上涨,2021年H1实现归母净利润65-69亿元,同比上升438%-471%,其中Q2单季实现归母净利润40.96-44.96亿元,环比提升70%-87%。伴随半导体显示行业景气度继续上行,TCL华星盈利能力显著增长:(1)大尺寸领域,上半年T1、T2、T6产线满产满销,T7产线按计划产能爬坡,苏州三星T10线于Q2并表,大尺寸产品出货面积同比增长约24%。产品结构方面,随着新线并购布局更加均衡,中高端IT及商显产品快速上量,大尺寸合计实现营收同比增长超130%,净利润同比增长约14倍,其中Q2实现净利润环比增长约70%;(2)中小尺寸领域,T3产线积极拓展高端笔记本、平板及车载等新兴业务,T4柔性AMOLED产线按计划扩产。此外定位中尺寸高附加值IT显示、车载、工控等产品生产的T9项目正式投建,共同驱动TCL华星规模增长、结构优化、效率提升。
  半导体光伏业绩亮眼,多赛道布局引领发展
  上半年公司半导体光伏业务进展顺利,新赛道战略初见成效,中环半导体营收大幅增长。中环股份在依托产品技术及创新优势下,加速提升210产能规模、优化产品结构,在上游原材料价格快速上涨背景下,通过技术进步与经营效率改善,市场份额持续提升,盈利能力显著增强。同时,公司在半导体业务领域设立TCL微芯科技,加速半导体赛道布局发展。
  面板行业周期性减弱,国产龙头厂商将持续受益
  面板周期性减弱,国产面板龙头厂商持续受益。目前国产面板厂商全球地位已显著提升,不同于上一轮大幅扩产追赶领先者的战略目标,此后国产面板厂商扩张将优先保证自身领先地位及盈利能力,驱逐落后产能,行业供需格局有望持续保持稳定,面板厂商未来几年盈利水平将会长期维持高位,公司作为国内面板绝对龙头之一,有望优先受益,迎业绩腾飞。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预计2021-2023年营收1651.46、1961.7、2175.56亿元,归母净利润165.5、185.65、201.14亿元,对应PE分别为7、6、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韩厂退出不及预期;2)面板价格不及预期;3)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