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国元证券:给予吉比特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7-15 21: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7-15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李典,路璐对吉比特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半年度业绩预告点评:新游表现优异,业绩实现高增长》,本报告对吉比特给出买入评级,其2021-07-15收盘价为481.2元。


  吉比特(603444)
  事件:
  公司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半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8.80亿至9.08亿,同比增长60.00%至65.00%。扣非归母净利润为6.86亿至7.11亿,同比增长37.50%至42.50%。Q2扣非归母净利润约为3.31亿至3.56亿。其中,主要非经常性损益事项为转让青瓷公司10.11%的股权,影响金额约为1.67亿元。
  点评:
  《问道手游》长线稳定运营,《一念逍遥》贡献业绩增量
  《问道手游》4.30开启五周年大服活动,5-6月《问道手游》在畅销榜平均排名为15名,最高至榜单第7名。游戏稳定保持每年三次大版本更新频率,每次活动周期均能实现良好的玩家回流和排名提升。5-6月《一念逍遥》游戏畅销榜平均排名为第12名,最高至该榜单第6名。5.21更新“仙魔版本”,7.9更新“大千世界”玩法并上线与敦煌博物馆联名资料片,研发团队较上线初期持续扩充助力后续游戏内容更新。
  《摩尔庄园》注重品牌推广,优质UGC内容实现“破圈”
  《摩尔庄园》6.1上线,首日开服12小时新增用户数量超700万,同时在线用户数量超100万,游戏用户量超3000万。雷霆在营销上以品牌宣发为主,没有进行买量投放,配合手游中高自由度经营玩法,鼓励玩家二创进行持续传播,保证IP内容持续更新,形成独有的文化圈层来维系游戏的长线运营,优质UGC内容产出除反哺游戏生态外,还能吸引到泛用户参与,达到良好的二次传播效果实现“破圈”。游戏以模拟经营+MMO为核心玩法,付费相对轻度,积累和保持用户数实现长线运营。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公司在研发侧收敛布局赛道,聚焦放置、MMO、SLG等优势品类,自研商业化游戏取得突破,通过大DAU游戏实现用户引流,《问道手游》保持稳定下增量盘实现突破。储备《地下城堡3:魂之诗》、《了不起的飞剑》、《石油大亨》、《世界弹射物语》(均有版号)等产品,并取得《古代战争》、《呆萌骑士》、《伊洛纳》、《石油大亨》、《冰原守卫者》等产品海外发行权。我们预计2021-2023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5.80/17.41/20.31亿元,对应EPS21.99/24.23/28.26元,PE24x/22x/19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单一产品依赖风险,头部老游戏流水快速下滑,新游戏上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比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