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民生证券:给予TCL科技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7-15 11:00: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7-15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王芳,陈海进对TCL科技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上半年业绩亮眼,t9项目进入投建阶段》,本报告对TCL科技给出买入评级,其2021-07-15收盘价为7.93元。


  TCL科技(000100)
  一、事件概述
  7月14日,公司发布2021年中报业绩预告,预计21H1实现营收730-750亿元,同比+149%-156%;实现归母净利润65-69亿元,同比+438%-471%。按中值测算,预计21Q2实现营收418亿元,同比+168%,环比+30%;实现归母净利润43亿元,同比+437%,环比+79%。
  二、分析与判断
  行业景气上行,上半年业绩亮眼
  上半年业绩表现亮眼,主要系:1)受益行业集中度提升和供需格局改善,大尺寸产品价格持续上涨;2)行业景气上行,t1、t2、t6产线满销满产,t7产能爬坡顺利,苏州三星t10于21Q2并表;3)产品结构持续优化,中高端显示产品快速上量,大尺寸合计营收同比增长130%+,净利润同比增长约14倍,21Q2较21Q1净利润环比增长约70%;4)中小尺寸领域,t3积极拓展高端笔电、平板和车载等新兴业务,t4柔性AMOLED按计划扩产;5)中环股份预计21Q2实现归母净利润8.6-10.1亿元,同比增长200%-253%,公司持有中环股份约30%股权。
  定增募投8.6代新型面板产线,把握中尺寸IT板发展机遇
  公司加速在IT板、商显、车载等产品的开发和客户导入,LTPS笔电产品出货量全球第二,32寸曲面电竞屏出货量全球第三,产品供应全球多家一线品牌。t9项目主要生产中尺寸高附加值IT显示屏,规划产能18万片/月,目前已进入投建阶段,预计2023Q1量产,项目满产后将大幅提升公司在中尺寸IT板领域的竞争力,助力公司享受中尺寸产品技术升级叠加海外产能退出带来的发展红利。
  三、投资建议
  基于中报业绩预告,我们上调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2021-23年公司营收至1131/1332/1543亿元,归母净利润至110/120/125亿元,对应估值10/10/9倍,参考SW电子2021/7/14最新TTM估值43倍,我们认为公司低估,维持“推荐”评级。
  四、风险提示:
  面板需求不及预期,疫情影响终端需求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