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贝因美:广大投资者于2021-07-14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7-14 21:00: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7-14日贝因美(002570)发布公告称:广大投资者于2021-07-14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董事会秘书 李志容,经营策略师 刘文春,证券事务代表 黄鹂负责接待。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公司及本次非公开发行的相关信息介绍】贝因美创立于1992年,主要从事婴幼儿配方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公司始终坚持“育儿专家,亲子顾问”的品牌定位和“生儿育女贝因美”的企业愿景。公司拟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实现研发、生产满足消费者消费升级及精准营养需求的产品,并把握新时代消费行为变化趋势,进行差异化市场营销,从而实现公司经营的持续健康发展,帮助更多妈妈成就母爱。【投资者问答】
1、公司对新国标、二次配方注册的看法答:国家实施新国标、二次配方注册,一方面会根据国内消费者营养需求的变化进行相关标准的优化升级,使国内产品更符合消费者营养健康的需求,更有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另一方面,会加速小品牌的淘汰,提高行业集中度。公司非常重视国家按新国标实施二次配方注册的工作,已经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负责该项工作,目前正按照计划开展中,进展顺利。
2、公司的产品布局战略答:公司现有20个系列、60个婴幼儿配方牛奶粉和4个特殊医学配方奶粉。但是公司尚无羊奶粉和有机奶粉品类,本次定增项目可以有效弥补公司在该领域的空白,优化公司在超高端产品领域的布局,实现公司产品结构的优化升级。公司在做强做大现有主流产品的同时,将积极迎接快速发展的辅零食赛道,通过新零售渠道追踪消费者需求,并通过快速汰换新产品,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公司将依据健康品质升级、营养专业细分,以及趣味激发宝宝互动三大原则进行新产品的开发布局。
3、公司未来三年的战略规划?答:(1)公司将建设以用户数据为核心,产品为基础,数智化驱动的母婴新零售业务模式,提升销售规模;(2)以数据为驱动,扩展相关产品和服务,合纵联和,构筑母婴生态行业平台企业。具体详见公司2020年2月29日公告的《2020年——2024年发展战略规划纲要》。
4、公司对募投项目中的涉及新零售、信息化升级相关项目的考虑答:新零售及信息化升级项目的实施都是为了更好的提升整体的运行效能。上述项目的实施能够加快公司数智化升级,通过构建数据中台,驱动“产-销-研”一体化,连接前台和后台,打通线上和线下,将商品、会员、营销、库存、订单、供应链等信息进行融合,将生产、物流、研发等后台各功能系统进行整合。项目落地后,公司可以通过门店构建更为丰富的用户交互场景,拉近公司与消费者的距离,更快捷触达消费者,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专业、更具吸引力的消费内容。同时帮助门店更快进行触动、转化和留住消费者,为公司母婴生态圈战略提供更加广泛的发展机会,打下更坚实的渠道基础。我们认为新零售模式是公司未来实现新的业务增长的主要突破方向,是行业转型升级的方向。
5、公司在产业链方面的优势答:(1)公司长期专注于婴童食品行业,依靠自身技术的不断创新、沉淀、优化,积累了大量的专有技术,有着全球领先的研发、品控及生产工艺体系。(2)公司拥有数十条国际先进的产品加工生产线和检测设备,在行业内率先建立了MES、WMS、ERP、追踪追溯、电子批记录等系统,这些搭载了信息化管理系统的生产线提高了公司生产管理的精确度和灵敏度,具备行业领先优势;公司的检测方法探索也走在行业前列,为公司的产品安全保驾护航。(3)公司创始人谢宏先生原创的成功生养教内容体系为新生代父母在婴童的生育、养育、教育方面提供了全面解决方案,有效增强了客户和品牌之间的粘性。(4)公司密切关注并积极把握近年来市场的发展趋势,升级数智化新零售平台,重建渠道、重构体系,借力KOL、KOC带货等多样化的营销模式,推进全域营销场景铺设,构建线下、线上深度融合的闭环营销体系,推动公司整体效能的提升。
6、公司未来的经营绩效会从哪方面进行改革答:公司目前已经采取了一系列降本提效的措施以期能改善总体经营绩效,主要包括:(1)改变过去按预算额控制费用、投入费用后不一定能达成预期产出的费控方式,改为严格按费率控制各项费用投入,以确保逐步实现投入产出的良性循环;(2)调整薪酬结构,总体趋向降低固定的付现薪酬比例,增大中长期激励部分的比例;(3)对一线业务人员强化优胜劣汰机制,加大对绩效优胜者的奖励;同时全员奖金与业绩达成高度关联,以提高人效。(4)梳理优化渠道合作客户,提高客户合作效能,同步开拓新零售模式及其他合作模式的增量业务。(5)加强渠道的管控,维护价值链的稳定,提升渠道的合作信心。

贝因美主营业务:儿童食品、营养食品的技术开发,并提供相关咨询等服务,食品经营(凭许可证经营),技术推广服务,自有房屋租赁,健康管理(不含诊疗),日用品销售,经营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贝因美2021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5.67亿元,同比下降20.59%;归母净利润0.15亿元,同比上升12.23%;净利润0.04亿元,同比上升297.92%;负债率63.21%,投资收益0.03亿元,财务费用0.16亿元,毛利率52.8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贝因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