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德邦证券:给予坚朗五金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AI 2021-07-14 11:00: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7-14德邦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花小伟,毕先磊对坚朗五金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H1业绩超预期,品类扩张驱动成长》,本报告对坚朗五金给出买入评级,其2021-07-14收盘价为220.01元。


  坚朗五金(002791)
  事件:坚朗五金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1H1实现归母净利润3.70亿元-3.95亿元,同比增长60.04%-70.86%,其中Q2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3.27亿元-3.52亿元,同比增长46.84%-58.05%,业绩增长超出市场预期。
  竣工回暖趋势不改,终端需求景气延续。21年5月当月商品住宅销售面积1.45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1.25%,相对于19年复合增长率为10.29%,5月当月房屋住宅竣工面积0.33亿平方米,同比增长8.58%,相对于19年复合增长率为9.15%,房屋住宅销售持续靓丽,竣工回暖趋势延续,竣工快速回补背景下,公司有望持续受益。
  材料成本上涨,加速行业洗牌,公司成本影响无虞。原材料价格上涨,将压缩利润空间,淘汰部分不规范、工艺落后、成本控制能力较差的企业,加速行业洗牌,推动市场份额向龙头集中。公司采取成本加成的报价方式,这使得公司能够将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有效转嫁给下游采购商,成本影响无虞,同时公司主营业务稳定增长,费用持续摊薄,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
  公司护城河深厚,看好自身α成长。(1)渠道优势:线下渠道,销售联络点持续增加,挖掘客户增量,线上打造平台“坚朗云采”,持续提升客户体验,从2B业务拓展到2C业务,巩固供应优势。(2)服务优势:拥有完善的全球销售服务网络,优质的售前售中售后服务,完善的物流服务体系,(3)信息化建设:各主流业务系统均采用ORACLE提供的系统平台,打通端到端业务链条,打造高效规范的管理体系,解决五金行业SKU众多的痛点。(4)品类扩张:品牌涉及家居建材的方方面面,品牌矩阵丰富且完备,各品类快速增长,品类拓展成效显著。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营业总收入分别为89.42、114.16、145.03亿元,同比增长32.74%、27.66%、27.05%,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35、15.34、20.44亿元,同比增长38.85%、35.20%、33.26%,当前市值对应,对应21-23年PE为59.13X、43.74X、32.82X。竣工回暖带来公司β空间,同时公司多品牌、多品类、多产品的多维增长带来α成长,公司将迎β+α共振,持续看好公司未来成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房地产调控大幅超预期;新冠疫情反复;新品开拓不及预期;建筑业波动风险;应收账款高企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坚朗五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