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 - 正文

中国太保董秘回复:谢谢您的提问。根据七普数据,我国65岁以上老年人口占比13.5%,逼近深度老龄化。在这样的背景下,公司聚焦长期保障型和长期储蓄型产品,致力于深化“产品+服务”模式创新,积极布局大健康和养老服务产业,通过生态圈的构建,满足客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7-14 08:27: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太保(601601)07月14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人口老龄化加速背景下,公司产品和投资结构将会发生怎样的变化?

中国太保董秘:谢谢您的提问。根据七普数据,我国65岁以上老年人口占比13.5%,逼近深度老龄化。在这样的背景下,公司聚焦长期保障型和长期储蓄型产品,致力于深化“产品+服务”模式创新,积极布局大健康和养老服务产业,通过生态圈的构建,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近年来,公司已在成都、大理、杭州、厦门、南京、上海东滩、上海普陀、武汉等落地了8个太保家园养老社区建设项目,形成颐养、乐养、康养全龄覆盖的产品体系,同时积极推进养老社区布局与保险主业的协同发展,已向缴纳保费达到一定标准的客户累计发放“太保家园”入住资格函超过万份。集团通过大健康战略规划,携手瑞金医院成立广慈太保互联网医院,推出“太医管家”,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线上线下融合的健康管理服务。在资产端,公司将在战略资产配置策略牵引下执行“哑铃型”配置策略:加强长期利率债的配置,延展固收资产久期;同时逐步提升包括非上市股权在内的权益类资产配置比重,并在其中积极寻找健康养老产业相关的投资机会,包括正在依托市场化平台,推进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数字医疗等大健康产业链的长期投资布局。

中国太保2021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512.63亿元,同比上升9.44%;归母净利润85.47亿元,同比上升1.9%;净利润84.83亿元,同比上升1.06%;负债率87.55%,投资收益273.82亿元。

中国太保主营业务:(一)控股投资保险企业;(二)监督管理投资控股保险企业的各种国内、国际再保险业务;(三)监督管理投资控股保险企业的资金运用业务;(四)经批准参加国际保险活动;(五)经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公司董事长为孔庆伟。孔庆伟先生,1960年6月出生,现任本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孔先生曾任上海外滩房屋置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海久事公司置换总部总经理、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上海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总公司副总经理、上海闵虹(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上海世博土地储备中心主任、上海世博土地控股有限公司总裁、上海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总公司总经理、中共上海市金融工作委员会党委书记、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太保寿险董事长。孔先生拥有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职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太保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