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开源证券:给予赛意信息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AI 2021-07-13 20:00: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7-13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陈宝健,应瑛对赛意信息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公司信息更新报告:股权激励绑定核心技术人员,稳定团队利好公司长远发展》,本报告对赛意信息给出买入评级,其2021-07-13收盘价为21.72元。


  赛意信息(300687)
  持续受益制造业信息化需求释放
  公司核心业务从泛ERP咨询、实施扩展至智能制造领域。随着制造业升级改造和软件国产化需求释放,公司有望凭借行业标杆性项目持续扩展客户。我们维持2021-2022年原有的盈利预测,并新增2023年盈利预测,即公司2021-2023年的归母净利润为2.36/3.15/4.18亿元,EPS为1.08/1.45/1.93元/股,当前股价对应的2021年-2023年PE为20.0、15.0、11.3倍,维持“买入”评级。
  事件:股权激励计划公告
  公司公告2021年股权激励计划,拟向64名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553.30万股,授予价格为18.80元。
  激励计划以公司中层和核心技术人员为主,稳定团队利好公司业务长远发展
  本次股权激励的64名员工以公司中层领导和核心技术人员为主,属于定向激励公司中层和核心技术人员。公司2018、2020、2021年均公告了激励计划,用常态化股权激励方式实现员工和公司利益一致,稳定团队,实现公司业务长远发展。此外,本次授予的考核业绩指标为2021-2024年分别为2.05、2.46、2.95、3.54亿元,对应复合增速为20%,凸显公司长期业绩增长信心。公司拟授予限制性股票价格为18.80元,较7月12日收盘价22.37元,仅折价19%,凸显公司对未来成长的信心。若以7月12日收盘价格计算需摊销的权益费用,合计2021-2026年需要摊销的首次授予费用合计为1876.40万元,其中2021年预计摊销费用为332.27万元。
  制造业顺周期扩产,带动信息化、智能化改造的高景气
  公司当前正处制造业顺周期扩产中,大中型企业对信息化、智能化改造需求旺盛。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9年工业技术改造投资增长9.8%,高于整体4.3%的投资增速,表明升级改造投入成为制造业投资的重要驱动力。叠加考虑政策的重视与鼓励,我们认为公司下游旺盛需求有望持续。
  风险提示:客户扩展进度不及预期、公司技术研发不及预期、客户集中度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赛意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