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安信证券:给予舍得酒业买入评级,目标价位273.0元

证券之星AI 2021-07-13 18:00: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7-13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苏铖,孙瑜对舍得酒业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双品牌齐驱并进,Q2再奏高增凯歌》,本报告对舍得酒业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273.00元,其2021-07-13收盘价为213.4元,预期上涨幅度为27.93%。


  舍得酒业(600702)
  事件:公司披露2021年半年报预告,21H1实现归母净利7.10~7.50亿元,同比增长356.8%%~332.4%;对应21Q2实现归母净利4.08~4.48亿元,同比增长196.8%~225.9%。21H1实现扣非归母净利7.03~7.43亿元,同比增长377.4%~404.6%;对应21Q2实现扣非归母净利4.03~4.43亿元,同比增长255.3%~290.6%。Q2盈利预增区间显著高于市场预期。
  渠道运营调整见效,酒类销售良性高增。2021年春糖经销商大会,公司确立“3+6+4”实操策略,明确提出“长期合作、共商共建、区域保护、增加周转、降低库存、提升盈利”等合作理念,注重厂商利益共享,以利他思维强化客户合作,渠道认可度大幅提升。从招商效果看,今年以来公司渠道扩张效果积极,大商优商进入,Q1季末经销商数量环比净增180家,预计Q2延续Q1渠道扩张力度。从销售表现看,据调研反馈,公司上半年回款进度理想,预计Q2收入同比高增,环比Q1亦有明显增长。双品牌战略推进下,沱牌凭借光瓶酒新品及定制产品铺市营造动销氛围,体量恢复迅速,估算收入占比环比提升,公司Q2净利率略低于Q1。高增之余,公司亦注重渠道管控,发货节奏适度控制,价格稽核及费用核销力度显著增强,Q2品味舍得、智慧舍得批价分别站上350、480元,批价同比提升达50元以上,渠道利润显著改善,库存处于良性水平。
  复星入主提振信心,酒业发展志存高远,多维赋能值得期待。复星作为具有良好合规管控及商业资源的头部民企,控股以来显著提振资本市场及白酒产业对公司的发展信心。帮助公司链接更多企业资源之外,复星将基于酒业发展百年大计聚焦长期规划(21世纪经济报道),4位派驻高管主要在战略发展方向和管理意识机制层面上发挥作用,将宏观思考与落地执行做有利结合。
  老酒战略前景乐观,高端化序幕将启。公司基于基酒库存的资源禀赋,以老酒战略作为营销突围和规模突破的核心抓手,产品定位与竞争思路清晰。老酒战略意义在于:1)通过降维打击拔高品牌定位,提升舍得产品价格;2)通过改善经销商客户盈利水平,加强厂商关系、聚集优商资源;3)通过差异化特色谋求未来长期发展,分享老酒细分市场增长红利。未来在渠道扩张、产品升级、高端突破带动下,公司全国化放量潜力可期。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1-2022年每股收益为4.12元和5.69元,给予2022年48x估值,目标价273元,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次高端竞争总体加剧;疫情反复可能性;老酒营销见效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舍得酒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